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河北隆尧唐祖陵保护展示项目向公众开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15 10:33

文物 | 河北隆尧唐祖陵保护展示项目向公众开放

12月13日,从河北邢台隆尧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隆尧唐祖陵保护展示工程项目于今年夏季基本完工,该项目已于日前向公众开放。

隆尧唐祖陵是唐高祖李渊四代祖李熙、三代祖李天赐的茔域,始建于贞观二十年(646年),至高宗麟德元年(664年)完成(当时属侯王级陵墓),后扩大到帝陵级规模。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隆尧唐祖陵是河北地区唯一的唐代帝王级别陵寝,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对研究唐代祖陵规制,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考古价值。

2017年,隆尧唐祖陵保护展示工程立项并获国家文物局批准。据悉,由于年代久远,民间长期取土,隆尧唐祖陵的封丘已平,全部处于低洼之地,民间俗称“石马坑”。施工过程中,重点对陵区的地面土和陵墓石像生进行了抬升,对陵墓封土进行复原,同时对两阙台进行模拟展示,对抬升后的神道进行沥青铺装,对周边进行绿化和加装围网等。

“隆尧唐祖陵保护展示工程的实施,完整展示了主陵区的相关遗址、遗迹以及陵园的整体格局,彰显了唐代祖陵陵园布局形制及营建理念。此次向公众开放,目的是提高历史文物的保护利用水平。”隆尧县文物保管所所长李方表示。

(图片由隆尧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