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山西太原将举办2022锦绣太原·非遗面食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15 10:01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传统面食制作技艺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太原市的刀削面、龙须拉面、猫耳朵等多项传统面食制作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较高知名度。

非遗 | 山西太原将举办2022锦绣太原·非遗面食月

由中国烹饪协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非遗面食大会将于2022年12月16日在太原市正式开幕。大会将以“乐享非遗·‘面’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办开幕式、中国非遗面食保护传承峰会、非遗面食线上推介等活动。为期一个月的“2022中国非遗面食大会——锦绣太原·非遗面食月”作为大会重要活动也将同时拉开帷幕。

非遗 | 山西太原将举办2022锦绣太原·非遗面食月

非遗面食月期间,太原市将通过发放锦绣太原·非遗面食月文旅惠民券、开展线上非遗面食制作与展销、非遗面食展销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展示太原面食的灿烂文化,共享面食与旅游的多彩魅力,交流面食技艺技巧。文化旅游惠民券将惠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各酒店宾馆、特色餐饮、非遗美食以及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惠民券设5个券种,分别为满50元减20元,满100元减30元,满150元减50元,满200元减70元,满300元减100元。让全市人民在非遗消费中获得真正的实惠,为推动旅游和文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由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