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安徽蚌埠:“戏曲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07 10:19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安徽省蚌埠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冬日掀起新一轮热潮。活动由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蚌埠市文化馆承办。

11月29日下午“曲进校园”活动在该市第九中学举办。演员们以娴熟的表演技巧、丰富的造型,刻画了栩栩如生的戏剧人物形象,将传统戏曲蕴含的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展示、传递给广大师生,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具有地方特色的泗州戏《拾棉花》将演出拉开帷幕,随后《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贵妃醉酒》、《铡美案》选段《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等经典京剧选段赢得现场的掌声阵阵,最后川剧《变脸》的精彩绝技表演获得全场喝彩。

11月28日“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该市第一实验学校南山校区举办。活动通过展示、展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戏曲艺术普及教育,由演员们向孩子们介绍了戏曲的起源、发展、剧种等基本知识。一曲曲精彩绝伦的戏曲,一声声温婉悠扬的唱腔,一招一式间大气细腻的表演,一个个灵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令台下的师生们沉醉其中,意犹未尽。

艺术 | 安徽蚌埠:“戏曲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戏曲进校园”活动还于近日在该市晨光小学、二十六中燕京校区、回民小学等校园依次举办。

蚌埠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把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戏曲艺术作品送进校园,拉近了戏曲艺术与青少年的距离,提高了青少年的艺术审美素养,加深青少年对戏曲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培养和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相信戏曲这一经典传统艺术能得到更好传承与弘扬。

艺术 | 安徽蚌埠:“戏曲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