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艺往情深”音乐舞蹈季落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0 08:55

12月16日,“冬日的旋律”安吉拉·齐拉乾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上演,在美妙的旋律中,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艺往情深”音乐舞蹈季迎来闭幕。

公共 | “艺往情深”音乐舞蹈季落幕

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安吉拉·齐拉乾现场演奏

安吉拉·齐拉乾是“俄罗斯学派钢琴演奏”出身的知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她用灵动的手指为现场及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温暖的艺术之旅。音乐会以贝多芬经典之作《可爱的行版》拉开序幕,紧接着,《长江之歌》《夜曲》《拂过山间的风》等14首中外名曲在演奏大厅回响,美妙的音符让观众沉醉在经典音乐的美好世界,在视听盛宴中度过了一个温暖而美好的冬日之夜。

公共 | “艺往情深”音乐舞蹈季落幕

演出现场

“她的艺术造诣不仅涵盖演奏,还囊括了教学。演出足迹遍布美国、欧洲、亚洲及苏联,其音乐信念和激情造就了她的非凡技术。”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李慧洋说,去年,苏州市政府还向安吉拉·齐拉乾颁发了“苏州城市之友”奖章,肯定她为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

本场演出是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和苏州大学联合开展的“音乐的色彩”数字音乐文化课题合作项目。该项目研究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运用与叠加,对数字音乐进行应用与拓展,让音乐文化的传播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让音乐场景更加多元化、音乐应用更具遐想力,共同探索数字时代的音乐发展新方向。

2022年“音乐的色彩”数字音乐文化展以经典音乐文化全民艺术普及提升为主要内容,在8月至12月开展了4场音乐导赏、讲演、名家音乐会等活动。该项目已纳入2022苏州“全民艺术提升季”系列活动,同时也是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艺往情深”音乐舞蹈季系列活动重要内容。

艺往情深”音乐舞蹈季作为2022苏州全民艺术提升季重要子项目,在7月至12月共组织开展了5大项目、18个音乐舞蹈类赛事、展演、导赏、美育等活动,内容涵盖市民广场舞大赛、青少年街舞大赛、市民合唱大赛等市级群众文艺系列赛事。

活动自举办以来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追捧和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数达300万人次,有效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内涵,提高了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