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东莞市2023年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举行,用文艺吹响新年的号角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01 19:25

岁月流金,万象更新。2022年12月30日晚上8点,“奋进·向未来”东莞市2023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在一曲优美的舞蹈《春天序曲》打开了帷幕。来自东莞各地的诗人、作家、朗诵艺术家、音乐人与市民共聚在东莞民盈国贸中心5楼,用文艺的方式辞旧迎新,许下新年的新期许。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东莞市东城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东城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东莞市音乐家协会、松山湖艺术团爱乐管弦乐团协办,以“奋进·向未来”为主题,将诗歌、音乐、朗诵等艺术形式融为一体,让文艺走进现代都市生活,走进老百姓身边,用文艺鼓舞士气,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艺术 | 东莞市2023年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举行,用文艺吹响新年的号角

主办方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人们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见证了疫情常态化下国家和人民的信心与定力,见证了自己平凡或不平凡的梦想与努力,对2023年将寄予更多的期待。为此,活动正式开始后,先是通过《在春天的怀抱里》《心怀美好》等作品带领大家“从春天出发”(第一篇章),奔赴新的一年,奔赴新的希望。

活动当晚的东莞,星空明亮,城市璀璨生花。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东莞从一个香飘四季的农业县,发展为今天现代化的科技和国际制造业的名城,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精彩而生动的缩影”。这里有着无数的产业工人、工程师、创业者、企业家的奋斗故事,成为“中国制造”“中国故事”最精彩的缩影和样本。这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一直聚焦新文化建设发展,正致力于文化强市建设,致力于建设成果全民共享,俨然是一处诗意的栖息地。为此,在节目第一篇章结束后,紧接着便是从歌颂《诗意东莞》到歌颂《美丽中国》,再通过一首《出发令》鼓励人们奋进新时代,努力《做自己的光》,以此来“歌颂新时代”(第二篇章)。

艺术 | 东莞市2023年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举行,用文艺吹响新年的号角

节目最后,则是通过《新年的味道》《信仰的力量》《奋斗向未来》《祝福祖国》等作品,鼓励人们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里“奋进向未来”(第三篇章)。“一首诗温暖一个人,一首诗照亮一座城,让我们用诗歌讴歌奋进的时代,用诗歌礼赞春天,用诗歌致敬这座城市,展望光明的未来。”主办方表示,整场新年晚会在节目编排上独具匠心,从关注当下,欣闻春天的喜悦,到歌颂时代的伟大,最终落实到每个人的“中国梦”之中,在文艺的魅力之下,感受新年的味道、信仰的力量,以饱满的精神奋进向未来。

艺术 | 东莞市2023年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举行,用文艺吹响新年的号角

主办方表示,本次新年诗歌朗诵会在东莞最核心的地带之一的国贸城举办,期待信仰和力量闪耀华夏大地,期待疫情的阴霾远离退散,期待每个人的努力都绽放最美的颜色。

(图片由东莞市文联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