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平台聚焦202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01 19:25

对于喜欢交响乐的人来说,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可谓殿堂级的演出。今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于2023年1月1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拉开帷幕,来自奥地利的指挥家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将第三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建团525周年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也将出现在2023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音乐频道和央广音乐之声、经典音乐广播及央视网将于北京时间1月1日晚6点直播202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央视综艺频道将于当晚10点档重播,央视频客户端将连续推出相关新媒体节目。总台在全媒体平台聚焦202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用高品质音乐陪伴观众、听众过新年。

202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邀请了奥地利本土指挥家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执棒,这是莫斯特继2011年、2013年后,第三次担任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指挥。莫斯特前两次在新年音乐会上的表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艺术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平台聚焦202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三度执棒

 

2023年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成立525周年,为了庆祝这个重要时刻,合唱团将出现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舞台。女孩们将身着海洋风格的服装,而男孩们将穿着经典的水手服,一起演出约瑟夫·施特劳斯的法兰西波尔卡《快乐的勇气》。

艺术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平台聚焦202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

 

曲目编排上,202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是近几年首演曲目最多的一次。官方曲目单显示,音乐会一共有18首作品,其中14首都是首次在新年音乐会上演出,打破了首演曲目数量的纪录,此前的纪录还保持在2013年的11首。

音乐会加入芭蕾舞,已成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一大传统。2023年的新年音乐会上,将有三首作品融入芭蕾舞表演,其中一首是经典返场曲目《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这也是众多乐迷的心中所爱。

(图片由总台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