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元旦假期湖北游客量及旅游总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05 08:58

2023年元旦假期,是疫情防控“新十条”和“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发布后的首个小长假,社会流动给文旅市场带来一股暖流湖北省接待游客1091.42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加0.2%;实现旅游总收入65.24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加10.2%。湖北省文旅市场整体呈现出安全举措到位、旅游品质提升、市场有序回暖的态势。

为突出节日氛围,湖北省各级旅文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丰富旅游产品,强化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提高游客的满意度,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振文旅消费。武汉市组织开展“冬游英雄城、再燃烟火气”主题文化旅游冬季消费季系列活动,免费发放100万张旅游景区门票。

咸宁山湖温泉景区开启温泉暖冬季,门票7折优惠,同时推出多种组合优惠套票。湖北文旅集团推出“美好生活再出发”1亿元优惠券等“四重”好礼活动不断激发文旅市场的消费潜力。

结合跨年主题,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给广大游客带来精彩的假日体验。武汉欢乐谷举办“2023YU上光·Lights游乐园”主题活动火热上演,华中首个大鱼奇境灯光节,园区内夜间巡游、舞台表演等特色活动为市民开启一场流光盛宴。

恩施大峡谷第七届刨汤美食节暨土家年俗盛会赶刨汤盛宴活动正式开启,吸引万名游客走进恩施大峡谷吃刨汤宴、喝迎宾酒、跳摆手舞、赏峡谷景,沉浸式庆元旦迎新年。襄阳古隆中举办汉韵新春游园会,游客穿汉服漫步山林,体会穿越千年的跨年新意。

除传统热门旅游项目外,以“旅游+科技”“旅游+国潮”等方式打造的新产品、新业态成为假日旅游“新潮流”。孝感凤凰天仙城开展古装沉浸夜游活动。咸宁景区推出“梦回明朝”“霍比特人小屋”等“剧本杀”,各类兼具参与性、互动性的各式体验带来不一样的新年感受。

此外,跨省长线游市场有序恢复。元旦期间,不少省外游客纷纷组团抵鄂。据不完全统计,12月24以来,有来自河南、安徽、广东、福建、江西、江苏、上海、云南、北京等地游客团前往武汉、十堰、宜昌、襄阳、恩施等地旅游。省外游纷至沓来,也充分彰显湖北作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的独特魅力。

元旦假期,湖北省公共文化场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准备了众多数量丰富、形式多样、品质精良的文化惠民活动。武汉京剧院等文艺院团以线上方式呈现《母亲》《白蛇传》等经典剧目。

十堰市举办“灵秀湖北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湖北省京剧院、十堰市群艺馆、竹山高腔剧团现场表演唱《唱响二十大建设新竹山》、京剧《沙家浜》《泗州城》等节目点燃民众热情。荆州市启动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活动111场,营造浓厚的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