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春节假期,湖北襄阳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29 08:53

2023年春节假期,湖北省襄阳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游客纷至沓来。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襄阳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双增长。以襄阳唐城景区为例,该景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同比上涨135%。

旅游 | 春节假期,湖北襄阳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幻烟火大会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抢抓居民出游意愿释放期,组织各大景区推出特色优惠活动。隆中风景区面向襄十随神、武汉、南阳等地游客实行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唐城景区推出9.9元秒杀春节门票,襄十随神、南阳游客半价,网络平台购票优惠等政策。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等景区推出门票减免、套餐优惠、消费券减免等优惠政策。春节期间,襄阳各大公共文体场馆继续对外开放,襄阳市图书馆、博物馆、群众艺术馆、展览馆、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馆免费对市民开放,城市书房实行延时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各类惠民优惠活动激发出游客极大的出游和消费热情,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向好。

春节期间,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了165场各类精彩纷呈的文体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百姓节日文化生活。包括“指尖上的年味”2023兔年新春送“福”活动、“乐动襄阳、新春嗨翻天”街演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惠民演出系列活动等。

襄阳各景区将历史人文、民俗文化、自然风光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推出了各类特色旅游项目,吸引大批游客来观光游览。如隆中风景区推出“寻梦三国·诸葛亮大婚”实景沉浸式互动游,通过诸葛亮在隆中躬耕苦读的历史为背景,以诸葛亮大婚为主线,体验“穿汉服、闹新婚、吃喜糖”,着汉家衣裳,行汉家礼仪,带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夜游项目多元,激发假日经济。春节期间,在襄阳北街,华灯初上,游客先后在北街感受古城文化、欣赏音乐节和表演民俗节目、登临汉门城楼、品味城市魅力。在唐城景区,《幻唐之夜》吸引了省内外游客,万盏非遗灯和巨型盛唐花灯共同点亮,融入非遗绝技“打铁花”,特有的“火舞九天”场面,带给游客“长安天街白如昼,璀璨星汉不夜天”的非凡体验。

感受老家味道,乡村旅游热度不减。老河口市李家染坊民俗文化村人气十足,来自河南、湖北、广东等地的游客们在染坊艺术中心亲自织染布匹,在老爷车博物馆驻足参观,或是在五星广场、车轮广场、儿童游乐中心嬉笑玩耍。宜城市龙潭小镇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农家乐业主们推出丰富多彩的农家特色产品,亲子游乐园火爆。谷城县堰河乡村旅游区开展线上年货节,景区内张灯结彩、年味浓郁,门庭若市。老君山樱花谷、保康县尧治河村、南漳县印象老家等景区吸引大量自驾自助游客。

襄阳的浓浓年味既吸引了八方游客,也得到了各主流媒体点赞。春节期间,人民日报、央视、光明日报、中新网、湖北日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先后对襄阳文旅进行相关报道。

(图片由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