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08 12:31

由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主办的“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于1月5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为张子康,展览顾问为王春辰,总策展人为王稳苓,展览总监为曹凤祥、陈蕾,展览统筹为李孟刚,行政统筹为赵志强,执行策展人为张嘉炜。

艺术 | 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曹娜表示,本次活动的举行是落实河北省“聚焦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旅游强省”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积极响应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石家庄宣传的生动体现,更是回应石家庄市政府对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实际行动。

对城市文化的弘扬、对青年群体的支持一直是石家庄市文化推广工作的重点之一。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此次双年展的作品来自全球多个国家顶级专业艺术院校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主题亦是精彩纷呈,各种媒介的作品聚焦于展现青年群体对多元社会语境的融合与碰撞,将本次展览的国际化学术视野与青春化策展属性体现的淋漓尽致。希望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通过此类活动,持续为青年艺术家群体提供广阔的创作展示舞台和完备的成长培育机制。

石家庄市美术馆馆长、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稳苓表示,本次展览重在呈现,呈现多元技术的融合带给艺术家观念表达的自由,以及对现实的超越;呈现“为赋新词强说愁”,却充满青春的敏感与激情的青年面貌。这些青年艺术家都具有很强的造型功力,他们大多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与超越。本次展览的筹备过程一年有余,历经多次研究与论证,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各方力量的帮助下得以呈现。

展览自元旦开展以来反响热烈,充分彰显出石家庄更加开放、多元、国际化的文化魅力。石家庄市美术馆多年致力于研究、探讨青年艺术,并积极推动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发展。旨在鼓励青年艺术家更有心怀天下、以爱国为己任的担当,在不断地思考中滤掉泥沙,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百炼成金,从而引导青年形成健康有序的当代艺术生态。同时,也祈愿更多人能够被青年们的热情所感染,自强自信,旷达乐观,永葆青春之心。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肖建科,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当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届副主席蒋世国也对本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年轻人要有自信,鼓励青年文艺工作者守正道、走大道,鼓励他们多创新、出精品。奋力成长,成为新时代文化事业的栋梁之材。

该展览以城市新文化、新视角为出发点,重点关注当代艺术生态,聚焦多元化社会语境下的青年艺术家的实验与创新,鼓励青年艺术家进行自我探索与艺术创作。

本次双年展共邀请近百位国内、国际青年艺术家的200余件前沿力作,作品种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传统美术学科,以及跨媒体艺术等新兴学科与不同领域的新艺术实践,吸引近百位国内外青年艺术家踊跃参与。展览筹备过程长达一年,链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及河北部分高校,邀请业内专家担纲学术主持。

本次展览持续至3月15日。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