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湘西芙蓉镇将举办浓情土家年系列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10 12:02

近日,记者获悉,为吸引广大游客游大美湘西,品人间烟火,感受最有“年味”的春节,湖南湘西芙蓉镇将举办2023芙蓉镇浓情土家年,通过系列活动让游客重拾人间烟火气、浓情土家年。感受湘西最浓郁的年味和最多彩的风情。

据了解,此次芙蓉镇浓情土家年活动将从1月15日持续至2月5日,活动期间,将举办“人间烟火在芙蓉”芙蓉镇新春庙会、土家运动会、团年盛宴、乡音戏韵过大年、“芙蓉欢歌闹新春”湘西民歌演唱大赛、福兔送福、非遗闹春、元宵灯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以文塑旅。

旅游 | 湘西芙蓉镇将举办浓情土家年系列活动

芙蓉镇浓情土家年宣传海报

 

年味,是记忆中庙会的烟火气。“人间烟火在芙蓉”芙蓉镇新春庙会期间,将举办年味集市,打糍粑、炸团撒、腊肉、米豆腐、蒿草粑等湘西美味将带游客感受舌尖上的土家年,体味烟火正浓。

旅游 | 湘西芙蓉镇将举办浓情土家年系列活动

打糍粑

 

土家运动会上,将有土家竹铃球大赛、斗牛大赛等精彩刺激的比拼,让游客与家人、朋友一起在运动中点燃寒冬,尽情释放快乐假期的多巴胺。

旅游 | 湘西芙蓉镇将举办浓情土家年系列活动

土家竹铃球

 

乡音戏韵过大年活动将通过土家阳戏、地花灯等湘西特色戏剧表演,让游客在戏韵中热闹开年,仿佛回到了童年和爷爷奶奶看戏的幸福时刻。

在芙蓉镇瀑布旁定制一桌团年宴,一起品尝腊肉香、米酒甜、鳜鱼肥,感受人间至味是团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旅游 | 湘西芙蓉镇将举办浓情土家年系列活动

芙蓉镇土家团年宴

 

年味,还是千年古镇不息的欢歌。土家年期间,芙蓉镇将举办“芙蓉欢歌闹新春”湘西民歌演唱大赛。大赛不设门槛、不论职业,不限性别和地域,只要你热爱唱民歌,就能在芙蓉镇拥有舞台的梦想。春节期间来到芙蓉镇景区的游客都可参与比赛,角逐“湘西最强民歌王”。

此外,活动期间,福兔NPC将闪现景区,为游客送福礼,游客可以在景区内玩转“全民捉兔兔”。毛古斯、摆手舞、酉水号子……在《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的表演中,游客还可以体验千年非遗的文化魅力,感受非遗闹春的喜庆祥和。待到元宵灯会上,赏花灯,猜灯谜,看皓月星明与盛世花灯,为春节画上圆满句号。

(图片由芙蓉镇景区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