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内蒙古确定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15 14:49

2月13日,内蒙古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长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对2022年自治区文旅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自治区文旅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明确提出通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把内蒙古建设成为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康养游的优选地。

产业 | 内蒙古确定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

 

杨进要求各地区、各级文旅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新理念激发新思路、以新格局搭建新平台,不断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奋力书写文化强区旅游强区大文章。

秦艳在部署今年文旅工作时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一是组织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创作提升歌舞剧《昭君出塞》《乌兰牧骑走边关》、话剧《飞天》、杂技剧《我们的美好生活》、歌剧《江格尔》《双翼神马》、舞剧《中国妈妈》等一批舞台剧目。

二是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办好内蒙古乡村村晚、广场舞大赛、“群星奖”作品巡演,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持续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

三是组织编制《内蒙古不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利用规划》《内蒙古石窟寺保护规划》《内蒙古革命文物保护规划》,持续推进“37项”重点保护工程及文物建筑“三年维修计划”落地实施,做好第六批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遴选与名录公布工作。

四是健全非遗保护传承体系,实施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程,做好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考核评估工作,探索建立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信息系统。

五是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重大产业项目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扩大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六是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重要抓手,持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让内蒙古成为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康养游的优选地。

七是坚持培育和监管并重,做优做强区内外市场,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方向既定,目标既定,任务既定,秦艳号召自治区文化、旅游、文物工作者提振精神、积极担当、勇敢作为,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中图片由王慧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