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文化惠民庆新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2 07:59

红彤彤的灯笼、喜气洋洋的脸庞……新春佳节,走在大街小巷,节日的氛围扑面而来。在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当地在春节期间推出的文旅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吸引市民和游客纷纷打卡体验,让群众在春节期间感受到欢乐祥和的幸福年。

 

公共 |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文化惠民庆新春

远处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只秧歌队踩着欢乐的步伐缓缓而来,围观的群众跟着欢腾着、扭动着,有的群众甚至把孩子举过头顶观看表演……市民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一位市民带着孩子,边看边讲这年俗的特点。他说:“过年就要带着孩子来看中国的传统年俗表演,扭秧歌、踩高跷不仅是寓意日子年年好、年年高,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应该让孩子从小就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春节期间,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筹划冬季冰雪节、年货节、特色民俗祈福、新春元宵节灯展等20余项特色旅游休闲活动。部分旅游景区以及敕勒川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全部免费开放。同时在大雁滩景区、西湾村举办年俗文化节,在明沙淖乡举办冬捕活动等,游客可以尽情感受北方冬日的冰天雪地,领略糖画、老北京茶汤、手工糖制作、面塑木雕等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精心策划推出的文旅活动“挖掘非遗内涵、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览、春节元宵节大型彩门彩灯展以及传统民间文艺队踩街巡演等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还紧扣时代脉搏,将传统与现代结合,满足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

 

公共 |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文化惠民庆新春

 

过大年,逛庙会、赏花灯、猜灯谜、品美食是人民群众的“标配”。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推出的首届新春灯会暨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年俗文化节、冬捕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人们看到了城市的点滴变化,也看到了当地文旅部门服务人民的用心之举。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通过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不仅将当地的文旅资源激活,也在节日期间激发了文旅消费潜力,加快推动土默特右旗文旅消费市场的复苏回暖。

新春长假期间,畅游博物馆,与古人对话也不失为一件乐事。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敕勒川博物馆负责人说:“在春节期间馆里推出了主题为“植根文化沃土、探寻非遗内涵”的高水准的精品展览,让市民和游客感受非遗文化的非凡魅力,激发观众‘爱家乡、作贡献’的热情。”

 

敕勒川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场所,发挥自身优势,将假日文化服务供给做出特色、作出品质,在文旅融合中寻求闪光点,扩大了博物馆的服务半径。春节期间,博物馆还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八进”暖春活动以及送春联、送戏、送电影等惠民活动,让群众不仅能得到文化滋养带来的实惠,也不断的丰富了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迎新春,贺新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为确保“年味”不打折,让群众过一个有意义、有温度、有年味的节日,提前筹备,用心策划,在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重点村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在展示当地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的同时激发群众参与,让文旅迎来崭新的春天。

(文中图片由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