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首届晋剧票友大赛在山西太原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7 17:35

山西是戏曲大省,关汉卿、白朴等大剧作家都是山西人,全中国五分之四的古戏台都在山西。这里晋剧人才丰厚,群星灿烂,既有王爱爱、田桂兰、李月仙等为代表的老艺术家,又有栗桂莲、武凌云等众多获得梅花奖的中青年艺术家,对于传播晋剧这一艺术瑰宝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月26日,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首届晋剧票友大赛在太原启动。

艺术 | 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首届晋剧票友大赛在山西太原启动

 

启动仪式上,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山西代表处荣誉主任李顺通表示,举办晋剧票友公益大赛有着特殊意义,他希望通过这次晋剧票友公益大赛,起到培养和扶持戏剧艺术人才的作用。希望通过传播优秀的戏剧作品,反映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心声,激发人民群众向上向善的力量,为活跃全省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作出积极的贡献。

当天,晋剧名家栗桂莲被授予“晋剧传承形象大师”称号。栗桂莲表示,戏曲演员的使命就是传承,守正创新。晋剧艺术家们将通过公益票友大赛出新人排新戏,把戏曲一代代传下去,做弘扬时代、弘扬戏曲的宣传人。

艺术 | 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首届晋剧票友大赛在山西太原启动

 

作为大赛主办方,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书画艺术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李智兰表示,大赛将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文艺的服务力、影响力、辐射力,促进乡村文化的全面与持续发展,通过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晋剧名家武卫仙当选为艺委会主任。

据悉,票友大赛面向山西省报名,报名时间从3月1日至8日,共八天。

(图片由李全红、田兆云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