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2023南京文旅消费推进会众多新政策新场景新品牌集中亮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17 13:21

2月16日,“极美南京 消费焕新”2023年南京文旅消费推进会暨“文润建邺·艺美生活”春季文旅消费季活动举行。活动现场,特色文创、特色街区、特色展陈、艺术Mall、文化小店等一批文旅消费新政策、新场景、新业态、新品牌集中亮相,110多场特色活动斗艳争春,给市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消费大餐。

产业 | 2023南京文旅消费推进会众多新政策新场景新品牌集中亮相

继2020年南京市获评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后,2022年南京市又上榜国务院办公厅文旅产业领域督查激励地方名单。今年伊始,“创新南京”开局争先,近期发布的《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33条政策措施全面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市场预期,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同时,也为南京文旅消费市场带来了新机遇。

为进一步扩大“南京礼道”品牌影响力,结合新文创新品牌工作要求,南京在原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对文化和旅游商品发展项目的支持,将在自主IP文创产品开发项目、场景+文创项目、文旅商品销售平台项目、会展活动项目等4个方向上有所倾斜,推出特色文创试点相关引导扶持政策。

产业 | 2023南京文旅消费推进会众多新政策新场景新品牌集中亮相

在活动现场,9家2022年度“南京特色文旅商店”、4家“南京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基地”获得授牌。其中众多产品研发基地也开始尝试“新玩法”,推出了不少沉浸式项目,拓宽文旅商品概念。截至目前,南京已命名授牌37家“南京特色文旅商店”、3家“南京特色文旅商品街区”、15家“南京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基地”,“南京礼道”在全国的影响力日益显着。

产业 | 2023南京文旅消费推进会众多新政策新场景新品牌集中亮相

“夜之金陵”是“极美南京”重要组成部分,夜间文旅消费正成为推动夜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截至目前,南京拥有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长江路、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等3家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夫子庙全国示范步行街、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百家湖1912夜间聚集区等5家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百家湖1912夜间聚集区、银杏里文化街区、幕燕滨江风貌区等17家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穿行于南京的大街小巷,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消费空间成为市民夜间打卡消费的热门选择。

今年春节期间,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财政局、南京市商务局共同发起“南京文化小店计划”,主要面向实体书店、文创商店、影院剧院、文博小店、手作工作室等,发放65000张、价值3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成功抢券的市民可于3月31日前,在报名入驻的“南京文化小店”使用。据悉,下一步,“南京文化小店”消费券仍将继续发放,持续助推文旅消费市场回暖复苏,助力文化小店提质扩容。

当日,“极美南京 消费焕新”文旅特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中带来110余场文旅消费特色活动,内容多元,既有杂技剧《大桥》、话剧《俗世奇人》、现场广播剧《声临阿加莎》、“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大型文艺晚会、京剧《红鬃烈马》、《穆桂英挂帅》、音乐会《遇见莫扎特》等演出,也有《记忆与梦境:米罗的花园》、美丽中国·万里走单骑-世界遗产经典影像、星象魔法等系列展览,以多元化消费场景让市民游客领略千年文脉的传世之美,感受古今交融的活力之韵。

“文润建邺 艺美生活”春季文旅消费季也在现场同步启动。消费季设置了“赏剧”在建邺、“悦宿”在建邺、“悠享”在建邺、“微游”在建邺、“乐透”在建邺等五大板块,将开启近30场专题活动,不断扩大消费供给,激发消费潜能。

基本文旅消费有保障、多元文旅消费有选择、高端文旅消费有供给,如今在南京,每个群体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消费场景。通过文旅创意融合,实施“文化+”“旅游+”战略,南京用文化为城市铸魂、创意为城市赋能,推动更多资源转化为产品和服务。文旅消费已经成为南京消费热点,对拉动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图片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