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元宵节,太原晋祠传统民俗韵味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7 10:27

2月5日元宵节当天,山西太原晋祠博物馆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活动,为游客朋友带来了一个传统民俗韵味浓浓的元宵佳节。

公共 | 元宵节,太原晋祠传统民俗韵味浓

在古色古香的环境中,现场游客参与投壶、蹴鞠、射箭等古风运动,其乐融融;和家人朋友一起猜灯谜、享民俗,或冥思苦想,或各抒己见,或集思广益;可现场书写创意福字或春联,也可以得到工作人员亲手所写的创意福字,活动现场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在博物馆共同感受传统年俗带来的乐趣。

公共 | 元宵节,太原晋祠传统民俗韵味浓

近年来,太原晋祠博物馆始终致力于青少年文化传承和普及工作,为了能让孩子们从活动中充分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馆区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剪窗花、制灯笼、体验活字印刷术、造纸术,制作滴水瓦当拓片等活动,让大家深入认识和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景区还特意安排了有奖问答、祈福送福等线上线下都可参与的互动节目,让游客朋友们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此次活动贯穿今古,将千年古韵与现代文化相融合,既有历史的厚重感,也有现实的贴近性。活动用别出心裁的表演方式,让大家更直观地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增加了热闹、红火的节日氛围,赢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公共 | 元宵节,太原晋祠传统民俗韵味浓

(现场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