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山东临朐元宵节系列活动主打民俗特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7 09:32

公共 | 山东临朐元宵节系列活动主打民俗特色

为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创新性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2月3日至5日,山东省临朐县成功举办临朐县元宵节系列活动,让传统节日成为凝聚文化共识、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为加快文化惠民建设步伐,提高民众文艺基础,营造和谐幸福的乡村文化氛围,2月3日,“幸福乡村 欢乐元宵”2023临朐县元宵节喜乐会暨潘家埠村晚在冶源街道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临朐县委宣传部、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临朐县文化艺术中心、冶源街道党工委、冶源街道办事处承办。

此次活动围绕“家门口的元宵喜乐会”主题,创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文艺工作者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用歌舞、对口快板、戏曲、器乐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新时代临朐人民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

明祥和的节庆氛围,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做好“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大文章,4日下午隆重举行了临朐县“国潮嘉年华”系列民俗节日节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分为了五个区域,“民俗乐翻天”各镇(街、园、区)民俗文艺展演、古玩类文化藏品展览展销、非遗文化产品展览展销、书画展示和喜乐游园会美食街。组织临朐手绘年画、临朐红丝砚制作技艺、手工箅子制作技艺、锔艺等30余个项目进行现场展演展销、活态体验,展示临朐非遗魅力,零距离感受临朐非遗。邀请了20位书画创作骨干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福,展出了部分书画精品。设立20余个集市摊位,包含非遗美食、特色小吃、游戏娱乐等项目,以园游会样式,让群众感受新春游园嘉年华的氛围。

2月5日,在临朐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欢乐闹元宵·非遗赶大集”2023年临朐县元宵节系列活动,活动由中共临朐县委宣传部、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临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临朐县文化艺术中心、临朐县融媒体中心、各镇(街、园、区)承办,山东万豪集团临朐纸业化工有限公司友情支持。

(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