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水月洛神》将拉开广东省友谊剧院戏剧季“戏映芳华”序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1 17:18

2月20日,广东省友谊剧院戏剧季“戏映芳华”系列发布会暨《水月洛神》主创主演见面会举行。活动发布了2023广东省友谊剧院戏剧季“戏映芳华”系列,同时邀请了舞剧《唐宫夜宴》《水月洛神》的主创主演团队与媒体及粉丝们分享创作的经历和感悟。

艺术 | 《水月洛神》将拉开广东省友谊剧院戏剧季“戏映芳华”序幕

见面会现场

 

近些年,随着时代的进步,活跃在各行各业的女性逐渐被看见,女性力量一词也被愈发频繁地提及。各类文学、影视以及艺术作品的核心中也出现越来越多有关“她”的身影,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的女士们以自信的姿态、饱满的精神,谱写出属于新时代女性的芳华交响曲。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友谊剧院戏剧季全新推出“戏映芳华”系列演出。

2023广东省友谊剧院戏剧季“戏映芳华”系列聚焦于女性故事,囊括多类型舞台艺术,期待通过戏剧探索女性视域中的精神世界,了解女性体察世界的方式。未来数月,“戏映芳华”系列将为羊城观众带来《水月洛神》《寻她芳踪·张爱玲》《电影名曲浪漫烛光音乐会》以及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等多场精彩演出。其中,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将于2月24日至25日上演,拉开“戏映芳华”系列的序幕。

艺术 | 《水月洛神》将拉开广东省友谊剧院戏剧季“戏映芳华”序幕

郑州歌舞剧院院长孙书杰介绍此次演出的情况

 

谈及舞剧《水月洛神》,看过热播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的观众一定不陌生。2020年,由郑州歌舞剧院创排的舞蹈《唐宫夜宴》火爆“出圈”。电视剧《我们这十年》中首个亮相的单元《唐宫夜宴》,揭秘了 “唐宫小姐姐”们创排《水月洛神》和《唐宫夜宴》的故事。剧中,易文艳的原型就是郑州歌舞剧院的女首席、《水月洛神》广州站的女主演易星艳。

《水月洛神》以其高超的艺术性、浓郁的民族性、深邃的思想性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作品金奖、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和旅游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

艺术 | 《水月洛神》将拉开广东省友谊剧院戏剧季“戏映芳华”序幕

 

《水月洛神》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舞蹈理论家冯双白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执导,郑州歌舞剧院创排。全剧以曹植的传世名篇《洛神赋》《七步诗》和中原传说为依托,巧妙地将“诗、书、礼、乐、舞”融会一堂,用唯美的舞蹈诠释一段跨越千年的爱恋。

“戏映芳华”系列的首场演出《水月洛神》由晶英文化与郑州歌舞剧院联袂呈现。据介绍,“戏映芳华”系列演出期间,友谊剧院还将携手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惠霞旗袍举行一系列多彩的女性主题活动。

(文中图片由许建梅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