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赏花春游大幕拉开 跨省春游高峰开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2 13:07

近期,本地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淡季,与旅游价格密切相关的酒店、地接等资源价格回落明显,直接导致游价“跳水”,部分线路仅需旺季价打5折即可成行。超高的性价比促使不少时间灵活的长者群体选择错峰出游,从而带动一波春季集中出游小高峰。

旅游 | 赏花春游大幕拉开 跨省春游高峰开启

 

记者从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了解到,2月20日,该旅行社从广州南站、广州白云机场等广东主要旅游集散地出发的跨省游客数量接近1000人,分赴广西、云南、福建、北京、湖北、湖南、东北、海南等热门目的地,出游方式包含常规跟团游、一家一团、“机票+酒店”自由行等,出游天数4至7天不等,动车团占比达6成左右。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今年赏花春游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旅行社除了将会加大产品供应外,还将推出一系列淡季旅游促销活动带动市场热度,预计在3月旅游市场还将迎来一波闺蜜游、企事业单位工会出游小高峰。

旅游 | 赏花春游大幕拉开 跨省春游高峰开启

 

2月20日,“【尚·礼赞·崇走边关】广西、崇左、龙州、靖西、动车4天”共有8个团近300人集中出发,游客前往广西崇左开展4天3晚的深度游玩行程。赵文志介绍,这一独家线路在上架销售时就显示标注了“礼赞”字样,因为该团将参加2月21日在当地举办的“2023年中国——越南国际边关春龙节暨中越边关文化旅游节”。

该活动是中越两国文化友好交流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越南高平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高规格主办,团队游客将体验中越文艺表演、欣赏东盟服装秀并品味“千人长桌宴”感受中越边境风味。

该团全程零购物,并在食宿等方面做了多项升级,价格上则享受崇左市政府补贴300元优惠,属于“加量又降价”超抵玩线路,抢位价仅需1399元/人。这一价格对比春节黄金周旺季最高差价直降1000元,降幅近42%,错峰出游性价比高的优势凸显。

据悉,本次团队游客以退休长者为主力军,平均年龄为60岁左右。62岁的何女士与刚从香港回内地的姐姐一同出发,她表示,乘高铁动车出行的方式十分适合“银发族”,较以往的跨省汽车团舒适许多,她也对能参加本次中越边关旅游文化节表示期待,祝愿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团友中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21岁的小杨陪刚刚退休的妈妈出游,她最期待的行程是前往电视剧《花千骨》的外景拍摄地德天跨国大瀑布,以及在靖西油菜花海来一次精致美拍。赵文志说,“高铁+赏花”成为了近期最受游客青睐的产品系列之一,旅行社也将结合高铁动车、潮玩、春色、小众、非遗文化、红色旅游等元素,进一步研发和推广更多春季主题旅游线路。

旅游 | 赏花春游大幕拉开 跨省春游高峰开启

 

而飞机团方面,从2月20日出发的其他线路来看,云南和东北是两大热门目的地,其中广之旅研发的直飞丽江“有风之旅”主题线路受到市场的持续热捧,该社除了常规团队外,还有走同样丽江大理5天行程的“一家一团”小团出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春游线路外,目前国内仍有部分地区保留冬游雪景,不少游客也抓住机会出游错峰感受人少景美的赏雪滑雪体验,如广之旅今天出发的“【典·深度】湖北神农架赏雪动车4天”“【尚·雪趣】雪乡品鉴团”“【尚·深度】万达假期6天”等,基本都是计划内收满团的状态,初春赏雪热度不减。

广之旅方面提醒,2023年东北多地滑雪季将有望持续到3月中下旬,今年最后一波的冰雪游线路对比旺季价也近乎“腰斩”,建议有意赶上冰雪游“末班车”的游客不妨前往旅行社门店或向相熟的旅游顾问提前咨询,以便合理安排出游行程。

旅游 | 赏花春游大幕拉开 跨省春游高峰开启

 

广之旅方面透露,接下来在3、4月份国内跨省游还将推出多个大型赏花主题旅游活动,如围绕广西桂林恭城桃花、西藏林芝桃花展开的桃花专列系列,“樱都花开”三峡荆楚赏樱包船产品,“国色芳菲”洛阳牡丹高铁线路等。

根据广之旅数据显示,目前此类产品收客情况良好,其中偏深度、小众玩法的中高端线路上客速度更快,以此可见“有钱有闲”的长者客群也越来越关注价格因素以外的旅游体验和品质,旅行社也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长者出游安心无忧。

(文中图片由广之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