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熘早餐荟|文旅部公布5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海航春节假期运送旅客量同比增长108.21%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3-02-01 13:10

1.文旅部公布5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

据文旅部官网,文旅部组织开展了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验收工作。共五个保护区被列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分别为: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区、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区(陕西省榆林市)、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区(山西省晋中市)。

 

2.海航春节假期运送旅客量同比增长108.21%

春节假期,海航国内日均航班量达618班,同比2022年提升53.1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0.7%,7天共运送旅客65.17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08.2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3%。

其中,1月27日单日航班量达704班,为春节期间最高值,当日运送旅客11.38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60.1%,为2019年同期的83.4%。

 

3.春节期间南航在北京大兴机场共计保障进出港航班1906架次

春节假期,南航在北京大兴机场共计保障进出港航班1906架次,旅客近15万人次,进出港货量共373吨,礼品、生鲜酒类等应节货物运输占比实现提升,航班出港正常率99.16%,其中5天出港正常率100%。

 

4.春节以来长江夜游旅客突破30.5万人次,同比增长74%

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局发布数据,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长江沿线重庆、宜昌、武汉、宜宾等地游船夜游不断回暖,春节十天以来,截至1月30日,长江夜游旅客突破30.5万人次,同比增长74%。

1月29日夜游旅客5.2万人次,达到峰值。其中重庆两江游和三峡夜游人气最旺。据统计,春节以来,长江沿线共有64艘短途客船和两江游船上线运营,累计出航1374航次。

 

5.锦江酒店:春节期间公司境内整体平均RevPAR已接近疫情前水平

锦江酒店1月3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目前所公布的测算结果来看,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表明整体旅游业呈现回暖态势。今年春节时期,公司在中国境内整体平均RevPAR已接近疫情前水平。

 

6.众信旅游2022年预计净利润亏损2亿元-2.8亿元

众信旅游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亿元-2.8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因国内新冠疫情多发散发、公司业务开展受限,对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公司管理层克服困难,积极开拓新业务,进一步节约开支、降本增效,使得报告期亏损幅度较2021年度有较大幅度收窄。

 

7.去哪儿:2月东南亚航线增班降价

去哪儿数据显示,随着航班陆续恢复,旅客量降低,2月飞往东南亚的机票价格较春节期间降低三成,从香港中转更便宜。此外,在去哪儿平台上,截至1月30日,签证业务搜索量环比12月增长近3倍,出境游搜索量较高的产品是普吉自由行、曼谷+芭提雅团体游、清迈半自由行等。

 

8.云南出台16条措施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近日,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若干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树立云南旅游良好形象,从保障州(市)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高效运转、加大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多部门协同开展路检路查等方面推出16条措施。

栏目主持:张怡然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