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出境游市场回暖持续 旅行社进一步挖掘在地旅游体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25 11:05

自2月6日我国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重启以来,首批20个试点国家已陆续迎接到来自中国的团队游客。记者从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了解到,2月24日,该社组织19名游客搭乘海南航空HU465广州直飞往返航班前往泰国普吉岛,深入每年仅开放150天的斯米兰岛游览观光。此前一天,广之旅首个赴俄罗斯团队的34名中国游客抵达莫斯科,获得了官方机场接机欢迎仪式、欢迎晚宴等多重礼遇。

2月24日下午13时,出境游恢复后首个直飞赴泰国普吉岛旅游的团队游客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集结。“这一次的旅途采用了海航的正点航班,既舒适又便捷。之前一些首团成员以长者为主,这次普吉岛直飞首团的游客平均年龄低了不少。”首团领队谢丑荣说。利用海航直飞航线的优势,广之旅针对普吉岛旅游资源推出了5-6天跟团游产品、4-6天海岛自由行产品、ClubMed“一价全包”套餐以及丛林飞跃、浮潜等当地玩乐单项预订。随着产品体系的不断完善,普吉岛也将重归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的行列。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强调说,首批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的国家中有近半数为东南亚国家,这些国家在3年前就是中国游客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为了在重启阶段让游客留下更佳的旅游印象,广之旅在产品研发创新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例如在曼谷芭提雅产品中引入像素大厦玻璃栈道、747cafe、两大火车夜市等新元素,清迈线引入10点出行计划,新加坡马来西亚首条“誉”系列产品安排入住水上别墅。“我们希望通过一再挖掘更多在地旅游体验来提升旅游品质感,做区别于常规市场的差异化产品,以满足更多不同客群的出游需求,并以此为抓手助推出境游业务良性复苏。”赵文志说。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20个出境试点国家中仍有一些尚未迎来首批中国旅游团。不过,这些首团有相当一部分将在3月集中出发。作为组团社之一,广之旅上架的相关首团系列产品市场反响火爆。首当其冲的是3月1日首发的斯里兰卡首团,该8天7晚线路采用斯里兰卡航空广州直飞科伦坡往返航线,首团售价10999元/人开售首日预留的45个位置即告售罄;3月2日首发的是创造1分钟“秒光”神话的新西兰首团,该团也将是出境游恢复后中国游客赴南半球旅游的全国首团。

另外值得特别关注的出境目的地国家是俄罗斯。得益于俄罗斯和中国签署的互免团体旅游签证协议,2019年仅广之旅一家旅行社发往该国的游客量就超过了40000人次,但该协议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暂停。2月23日已出发的赴俄罗斯全国首团,以及确定3月6日首发的“【尚·深度】贝加尔湖梦幻蓝冰9天”,游客都提前办理了签证。据俄媒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和经济发展部的消息报道,俄罗斯和中国恢复了因新冠疫情而暂停的互免团体旅游签证协议。广之旅方面表示,虽然目前该政策尚未正式落地,但业界早已翘首以盼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并预计其将对出境赴俄旅游业务起到明显拉动作用。

随着更多出境目的地对团队签证“松绑”或免签政策利好,以及国际航线的恢复及加班次,旅游市场在3月中下旬有望进一步迎来“百花齐放”景象。3月初,出境游市场还将迎来斯里兰卡、新西兰、老挝等首批试点国家的团队旅游首发,重启首波出境团队游热度得到延续,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目前出境游首批试点国家中,航线、地接资源恢复速度更快且签证便利的东南亚国家更受消费者青睐。3、4月,广之旅将加密对泰国曼芭、清迈清莱等经典旅游线路的排期,并在产品创新上更加注重旅游体验度的提升,引入更多小众深度玩法,主打出境安心品质出游概念。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