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东莞城市文化新IP走进厂区,“潮流东莞·火柴盒”让工人感受温馨和欢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3 16:33

每当你向我走来

告诉我星辰大海

遥遥微光 与我同行

盛开在黎明

……

2月2日晚,随着歌曲《星辰大海》的深情唱响,在东莞长安OPPO产业园区举行的“潮流东莞·火柴盒”OPPO之夜城市艺术time音乐会,让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弥漫着年轻的音乐气息。“歌曲好听,演出很潮,很热闹!我们一家人都来看演出了,特别高兴,希望今年大家都有好发展!”OPPO员工洪先生说。

当晚,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东莞市文化馆策划打造的东莞城市文化新IP“潮流东莞·火柴盒”,同时在东莞长安企业OPPO工业园区、东坑企业富港电子(东莞)有限公司、横沥东莞怡合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为返莞的工人们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这些活动受到企业员工的欢迎。“感觉非常贴心,很感动。今年一定好好努力,帮助公司更上一层楼。”富港电子(东莞)有限公司员工刘小姐说。怡合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张女士表示,平时的工作很繁忙,希望有一些好的方便参与的文化活动,“我们也很向往诗与远方,想感受文化的力量。”

公共 | 东莞城市文化新IP走进厂区,“潮流东莞·火柴盒”让工人感受温馨和欢乐

在演出现场,陈亿、张佳妮、王奕雯等本土音乐人才一展歌喉,声梦乐队、咿呀唱跳组合、Former说唱组合、东莞民族乐团等本土新兴乐团轮番登场,展示了在各自音乐领域上的过人实力,收获了众多年轻音乐发烧友的喝彩。歌曲《万疆》《阿尔兹海默的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吉他弹唱《NOW BOY》等潮流歌曲,让大家都沉浸在美好的憧憬里,期待更加美好的新一年。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奋进的蓝图,东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也在莞邑大地吹响了冲锋的号角。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朱高领表示:“扎根东莞,走向全球!OPPO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为东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共 | 东莞城市文化新IP走进厂区,“潮流东莞·火柴盒”让工人感受温馨和欢乐

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表示,先进制造业是东莞城市命脉,数百万的产业工人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贡献者,东莞市文化馆将持续将“潮流东莞·火柴盒”“东莞市民夜校”“畅享文化年”等潮流文化品牌活动送进企业,为一线精英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让来到东莞工作生活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家”的温馨,以高品质的文化供给助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一是广调研、找需求、列清单。东莞市文化馆将开展产业工人需求调研,精准了解产业工人对公共文化服务的“痛点”,每月发布针对产业工人的文化活动服务清单,由产业工人自主选择参加或享受的公共文化服务。

二是完善产业工人社群,营造向心力。东莞市文化馆将整合资源,依托总分馆网络,以“畅享文化年”为抓手,建立33个镇街园区的产业工人社群,以文化的软实力凝聚产业工人的向心力。

三是打造共享文化空间。东莞市文化馆将在产业工人身边找准公共文化服务的根据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走进产业园区,深入企业文化活动场所,通过共享文化空间辐射整个园区的产业工人,让所有产业工人都可以走进来,享受公共文化服务。

(图片由东莞市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