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在山西乔家体验“大院里的元宵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2-03 16:30

年三十的烟火,正月十五的灯。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闹红火……正月十五元宵节才是热闹中国年的“压轴大戏”。2月2日,山西晋中乔家大院发布消息称,元宵节期间,景区将开展“大院里的元宵节”主题活动,推出欢喜滚元宵、社火大巡游、正月十五做宫灯、院子里的童乐、拾年味赏非遗等丰富的民俗体验活动,与各地游客一起张灯结彩庆祝元宵佳节。

旅游 | 在山西乔家体验“大院里的元宵节”

节日当天,在复盛城街区、德兴堂四号院、乔家客栈等景区,景区布置了欢喜滚元宵活动现场,游客可观赏传统工艺滚制元宵的全过程,也可以在师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元宵并品尝,感受传统特色美食的文化魅力。中国传统花灯的制作十分讲究,景区特别为小朋友们推出了“兔儿爷宫灯DIY课堂”,在非遗传承艺人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花灯,然后提着做好的花灯与家人一起逛大院、品民俗,别有一番意韵。

德兴堂三号院里的“拾年味赏非遗”活动现场,糖画、捏面人、剪纸等非遗技艺展演,冰糖葫芦、年糕、汤圆、水饺等传统美食品尝,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乔家花园里,则是“院子里的童乐”潮玩猜灯谜活动的现场,看花灯、猜灯谜、玩庙会游戏、赢乔家文创等,打造“院子里的童乐”亲子活动。

旅游 | 在山西乔家体验“大院里的元宵节”

活动期间,百余人组成的乔家社火大巡游表演队伍穿梭在景区各处,划旱船、猪八戒背媳妇、刘三推车、扭大头、骑毛驴等传统社火表演,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营造了处处有演出、处处闹红火的喜庆氛围。与此同时,游客还可在乔家学堂为家人、朋友、事业、健康祈福,把一年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自己、送给大家。

旅游 | 在山西乔家体验“大院里的元宵节”

(活动图片由景区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