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成都城市音乐厅交响乐团2023音乐季正式起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23 08:08

近日,成都城市音乐厅交响乐团2023开季音乐会——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一)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辉煌奏响!指挥家朱其元携手青年大提琴家徐暄涵,联袂成都城市音乐厅交响乐团为乐迷们带来了约翰内斯·勃拉姆斯的《c小调第一交响曲》和爱德华·埃尔加的《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高水准的演出、精彩的舞台呈现让现场的乐迷们心潮澎湃,音乐会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

艺术 | 成都城市音乐厅交响乐团2023音乐季正式起航

本场演出为成都城市音乐厅交响乐团在实现“厅团合一”后,在2023音乐季的首场演出。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朱其元先生曾表示:国内目前实现“厅团合一”的乐团不多,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也期待能为蓉城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勃拉姆斯的《c小调第一交响曲》被世人称为“第十号交响曲”。所谓“第十号”是指本曲续接于贝多芬“不朽的九大交响曲”之后,成为第十首着名交响曲之意。乐曲中充满了斗争、烦恼、苦闷、失意、喜悦等情感的交织,是遍历人世沧桑者最伟大的精神安慰,也是勃拉姆斯留给世人的精神至宝。

艺术 | 成都城市音乐厅交响乐团2023音乐季正式起航

《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是英国作曲家、指挥家埃尔加晚年的传世之作,也是他历时十年,用毕生之力创作的最后的大型管弦乐作品。青年演奏家徐暄涵用她的精彩演绎为蓉城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她那深沉、真挚而充满哲思的大提琴优美旋律空灵、苍凉,宛如夹带着叹息的沉吟。

从第一乐章压抑的哀伤到第二乐章苍凉的凄美、第三乐章忧思的沉湎以至末乐章恢宏的轮回,辅以乐队各声部恰如其分地紧扣,整体呈现出“哀而不伤”的完美质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据悉,本场演出1000张票全部售罄,演出的圆满结束也标志着乐团的2023音乐季正式起航,从3月17日至明年的1月5日,成都城市音乐厅交响乐团将陆续为蓉城观众带来27场高质量演出!其中包括16场交响乐、4场惠民交响乐、7场室内乐音乐会,涵盖了古今中外艺术家们百余部经典作品,让市民朋友们切实享受到低门槛、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