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央华版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将在杭州剧院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24 09:57

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被誉为“东方的莎士比亚”,他的第一部话剧《雷雨》是中国话剧史上不落的太阳,是现代文学的经典作品。自1935年首次登台以来,《雷雨》已上演了无数个版本,被称作“中国现实主义戏剧的基石”。

艺术 | 央华版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将在杭州剧院上演
艺术 | 央华版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将在杭州剧院上演

海报

 

关于《雷雨》,曹禺在其序言中写道,“并没有显明地意识着我要匡正、讽刺或攻击些什么”,但是,“写到末了,隐隐仿佛有一种情感的汹涌的流来推动我,我在发泄着被压抑的愤懑,毁谤着中国的家庭和社会”。

曹禺的女儿及衣钵传人万方,以《雷雨》为基础,用当代的社会和人性思维创作出《雷雨·后》,讲述了在《雷雨》故事发生的十多年后,三位幸存下来的老人对《雷雨》那夜以及他们的青春进行了回忆。故事既保留了原本的核心,也对其中人性复杂、微妙和悲喜作深刻的开掘,是《雷雨》的延续和发展,是对《雷雨》中幸存角色的一种诠释。

艺术 | 央华版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将在杭州剧院上演

剧照

 

央华戏剧将曹禺先生的《雷雨》与万方创作的《雷雨·后》制作成连台戏,让演出不仅成为一场父女之间的对话,也成为两代人、两个时代的对话,是中国文化发展过程中的集成。

7月1日至2日,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将在杭州剧院上演,两部作品分别在下午和晚上演出,不同风格、不同呈现角度,文学性与舞台戏剧性上的承继与区分,将带来奇妙的化学反应,调动台下观众内心的思考,收获属于自己特有的生命体验,洞察经典超脱时空并紧扣人性的基本特质。

连台戏《雷雨》《雷雨·后》2023年的巡演中,我们还将会看到新面孔加入,在《雷雨》的舞台上,我们将看到许魏洲、孔维、程愫、林麟、徐德亮、李宗雷、任薪橦、刘恩诚、赵磊,《雷雨·后》的表演则是由许魏洲、孔维、程愫、林麟、任薪橦、罗永娟、刘恩诚、耿一帆担纲。

(图片由杭州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