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唱出古镇风情 舞出乡村新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14 12:58
艺术 | 唱出古镇风情 舞出乡村新貌

 

3月10日,重庆歌舞团奔赴合川区文峰古镇、双凤镇黄池村,载歌载舞连演两场。至此,“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重庆歌舞团专场演出圆满收官。

重庆的三月,繁花开遍,姹紫嫣红。位于3A级风景名胜区文峰古镇的会江楼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支慷慨激昂的舞蹈《致敬二十大》,拉开本场演出序幕。

艺术 | 唱出古镇风情 舞出乡村新貌

 

小合唱《追寻》、独唱《让中国更美丽》、群舞《国风》、群舞《灿烂阳光下》……婉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和着悠扬的旋律,将观众瞬间带进古镇风情,引得现场掌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好安逸啊!没想到逛古镇还能欣赏到楞个精彩的歌舞表演。”观众陈女士激动地说。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上午的演出结束后,重庆歌舞团全体演职人员稍事休息便转场到最后一站——双凤镇黄池村。

作为第五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黄池村以皇池李久负盛誉,已形成“赏花、采果、休闲”为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产业。

当天下午恰逢合川区在此举办第十五届双凤赏花节开幕演出。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的《双凤狮舞》余味正浓,重庆歌舞团轻歌曼舞亮相,情景舞蹈《欢迎您》、群舞《春风雨露》、独唱《大中国》、二重唱《故乡的云》……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唱不够乡愁乡恋,舞不尽新乡村建设好风景。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歌伴舞《领航》的袅袅余音中,本场演出落下帷幕。

艺术 | 唱出古镇风情 舞出乡村新貌

 

“不愧是专业文艺院团的演出,唱出了古镇风情,舞出了乡村新貌。”协办单位合川区文化馆馆长胡中华称赞道。

据了解,自“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幕以来,重庆歌舞团已分赴潼南、北碚、铜梁、合川等区县,完成8场演出。

(图片由重庆歌舞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