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襄阳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23 10:58
旅游 | 襄阳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襄阳展馆

这里是孟浩然眼中温暖诗意之城,是罗贯中笔下兵家博弈之城,是金庸作品里武侠传奇之城。这里更是一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擎起高质量发展大旗的昂扬奋进之城。湖北襄阳,拥有2800多年建制历史,素有“华夏第一城池”之称,碧绿的水、青翠的山、古老的城墙是它沉淀千年的文旅底色。

4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古城襄阳盛装亮相这一全国唯一一个以文化和旅游融合为特色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袁晓宁介绍,襄阳展馆紧扣“襄阳好风日”主题,以襄阳古城及襄阳东站元素设计展区主造型,分为休闲度假区、文化遗产区、特色商品区、未来发展区四个板块。千载风流一馆收,古城襄阳的历史、现在、未来在此交织,人文风情、山水风光、舌尖美味在此荟萃。

旅游 | 襄阳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襄阳展馆

“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猿鹤相亲,松篁交翠……”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曾这样描写古隆中。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的躬耕隐居地,“三顾茅庐”和“隆中对策”的发生地。

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在休闲度假区,以古隆中、襄阳古城为代表的文化体验,以襄阳华侨城为代表的城市休闲,以襄阳北街、关圣古镇、汉江游轮为代表的夜间消费,以九路寨、香水河为代表的山水观光,以唐城、汉城为代表的影视旅游,以谷城堰河村和保康尧治河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等六大旅游业态,被一一展现。

旅游 | 襄阳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襄”遇非遗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在文化遗产区,尽看襄阳物华天宝、人文荟萃。刘秀、诸葛亮、孟浩然、米芾等襄阳历史名人闪耀古今。春秋时期,勤劳智慧的襄阳人就把大漆用在生活用品及兵器、乐器上。国家级非遗项目枣阳粗布以当地优质棉花为原料,采用木质脚踏织布机,经过17道主要工序纺织而成。老河口木版年画、南漳剪纸等诸多非遗产品文化内涵深厚。

旅游 | 襄阳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襄阳牛肉面

特色美食彻夜香,特产富饶醉襄阳。湖北襄阳籍航天英雄聂海胜曾在太空表示,回到地球后最想和家人战友们团聚。当被问到最想吃什么时,聂海胜回答:“最想吃的还是我们襄阳的牛杂面!”

在特色商品区,以“美食市集”形式充分展现襄阳“美食名城”的风采。这里不仅有航天英雄聂海胜在太空思念的襄阳牛杂面,还有宜城大虾、黄酒、金刚酥、高香茶等地方特产。浓浓烟火气,美食美景两相宜。

旅游 | 襄阳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襄阳都市圈发展示意图

美食令人垂涎,未来让人振奋。建设襄阳都市圈,打造区域新标杆。在未来发展区,聚焦“加快建成汉江流域文化旅游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任务,通过襄十随神南区域发展规划及协作行动,展现襄阳都市圈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前景。

襄阳展馆还设有舞台表演区及互动打卡区,展会期间将为广大观众奉上郭靖与黄蓉、诸葛亮与黄月英、刘秀与阴丽华等IP真人秀,同时还有襄阳地方特色的歌舞节目。展区内打造的“唐城打卡区”“隆中打卡区”“航天打卡区”等让观众穿越古今,感受三顾智慧之源,体验航天高科技。

(图片由瞿祥涛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