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恭王府博物馆创建40周年 系列大展精彩纷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25 08:41
公共 | 恭王府博物馆创建40周年 系列大展精彩纷呈

2023年恭王府博物馆将迎来创建40周年,为展示其40年来典守文物、守正创新的历程,恭王府博物馆将以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为主题,以“走,去恭博”为口号,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大展活动,回首过往的辉煌成就,携手大众谱写美美与共的新篇章。

“中国传统建筑模型制作技艺展”作为开年大展已在嘉乐堂开幕,旨在向观众传播传统中国建筑美学以及传承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恭王府与什刹海”系列展之“邻里眼中的恭博40年”,是恭王府博物馆“我的地盘你做主”社区互动策展理念的首个实践;“清代宫中少年生活展”将于9月与观众见面,遴选众多恭王府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珍藏文物,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了解清代皇子公主年幼时所受的教育和日常生活情景;“恭王府春分祈福习俗”于2021年被列入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福满乾坤——恭王府福文化展”经过改造升级后,将于年底亮相;“恭王府博物馆创建40年发展之路回顾展”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展,展览将以图片、文字、老物件等历史资料展现博物馆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恭王府博物馆在立足“线下”主阵地的基础上,利用新媒体手段,构建“数字文物”,开辟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模式。如“恭王府旧藏文物数字展”,将利用现代化数字手段和艺术化的线上展览形式,实现恭王府旧藏的“云端团聚”。“全景恭王府”系统将提供不同主题的特色游览路线,使观众可以随时随地“掌上云游”。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冯乃恩表示,“数字文物”与“数字运营”是构建博物馆元宇宙的必经之路,打破时空的界限,改变人们参观博物馆、享受博物馆服务的方式,这种全新的体验也将促使业态的升级推新和革新转变。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