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2023第十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4个月文旅狂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14 19:53

4月14日,记者获悉,2023第十届摸泥狂欢节将于农历三月三土家族情人节(4月22日)至农历七月七中国七夕节(8月22日)期间在湖南湘西举办,开启一场历时4个月的文旅狂欢。

旅游 | 2023第十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4个月文旅狂欢

第十届摸泥狂欢节海报

 

湘西土家族的古老传说里,天地初开,万物起源,但唯独没有人类,女娲路过天池看到自己水中倒影,才有了灵感捏泥造人;后来天塌地陷,天火洪水肆虐,女娲为拯世济民,采五色神石补天,可红色神石不够,于是女娲用自己的心脏作红石补天,心血化为了连天红石。土家族人为感念女娲造人之恩、补天之功,在女娲心血所化的红石林就流传着传取圣泥、摸泥示爱的习俗。

“摸泥狂欢节”正是湖南华夏投资集团以这段动人的土家族传说和民俗为基因,创新、演变、重构而来,取女娲的五彩神石之中的“红、黄、蓝”三色泥,创新演绎,用“摸泥示爱”的方式重新定义现代人“爱的表达方式”,打造出以“爱”为精神内核,以“狂欢”为娱乐方式的原创旅游节庆IP。

旅游 | 2023第十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4个月文旅狂欢

游客参与摸泥示爱

 

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摸泥节IP总策划钟飞表示,自己是湘西的女儿,对家乡浓烈的深情厚爱流淌在血液中,策划摸泥节就是想以“爱”为内核,将“爱就要勇于表达”这种湘西人质朴又热烈的民族性格注入到文旅要素中去,从而将大湘西迷人山水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呈现给游客,并通过这样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民族文化节庆活动拉动旅游经济,助力湘西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摸泥节创办至今已历时九届,逐步发展成为集扶贫性、民族性、文化IP创新性、国际性于一体的盛大旅游节庆,成为湘西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对民族文化传承、文旅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九届摸泥节共吸引近3000万游客参与,创造旅游收益逾10亿元,全面带动了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各业态增长。

旅游 | 2023第十届摸泥狂欢节将开启4个月文旅狂欢

外国游客参与摸泥体验

 

据悉,2023第十届摸泥狂欢节期间,湘西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凤凰门·金水寨以及张家界标志门·九院十街等多地将进行联动,全场景、全时段、全方位开启溯泥源、寻泥韵、摸泥乐、赢泥礼的激情狂欢。届时,还将举办神圣的取圣泥仪式、震撼心灵的摸泥盛典、乐趣横生的“MONI妙会”、沉浸式实景剧本杀、唯美梦幻的“芙蓉霓裳”旅拍节、文艺范十足的“仲夏秘福”非遗艺术周、“芙蓉有戏”戏曲艺术节、浪漫神秘的“谜情芙蓉”七夕奇幻游以及星空集市、“泥浆大战”“星空露营”等活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