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沉浸式独幕喜歌剧《丽塔》五一回归广州大剧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27 08:54

4月28日-5月1日,中国第一部沉浸式喜歌剧《丽塔》即将回归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再度以“实验酒吧”的概念带来连续6场的“限时营业”,其中包括3个全新主题场,为“五一”小长假提供艺术新玩法。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么红、石倚洁、万山红、王传亮也倾情推荐:“希望大家五一来《丽塔》的‘酒吧剧场’,体验歌剧魅力!”

艺术 | 沉浸式独幕喜歌剧《丽塔》五一回归广州大剧院

《丽塔》原剧本由著名作曲家加塔诺·多尼采蒂与着名歌剧作家古斯塔夫·瓦兹共同创作,讲述了酒吧老板娘丽塔以为首任丈夫加斯帕融已故于意外,决定收拾心情,与第二任丈夫贝琵展开新生活。岂料加斯帕融完好归来,与贝琵展开一场妻子争夺战。两人表面为妻而战,实则尔虞我诈,接连上演令人捧腹的精彩闹剧。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版本则由意大利歌剧导演Peter Gordon及作曲家Marco Iannelli改编创作、星海音乐学院歌剧中心演绎、广州大剧院制作呈现。

在该版本中,广州大剧院利用“黑匣子”剧场的特殊性,使用四面的舞台格局与环绕式的观演方式,打造沉浸感十足的“酒吧剧场”。据介绍,酒吧实景舞美让观众沉浸于《丽塔》的歌剧世界,观众既是“丽塔”的宾客,也是《丽塔》的看客。观众将成为剧情的一部分。此外,沉浸式喜歌剧《丽塔》还秉持百年前的歌剧传统,在演出期间不开启任何扩音设备,现场由室内乐队担任伴奏,聆听歌剧演员带来的最原汁原味的歌剧质感。

艺术 | 沉浸式独幕喜歌剧《丽塔》五一回归广州大剧院

据悉,《丽塔》自去年在广州大剧院完成了首次正式售票演出以来,2022年已陆续上演3轮12场,场场售罄,一票难求。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以及女高音歌唱家么红曾在该剧首轮演出时称赞:“这部歌剧非常有味道!”,并呼吁“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近日,沉浸式喜歌剧《丽塔》又陆续迎来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王传亮,以及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3位推荐官,向广大观众发出安利:“欢迎光临沉浸式喜歌剧《丽塔》的实验酒吧!”

此外,本轮沉浸式喜歌剧《丽塔》的回归,更追加3个特别场,与观众在美酒、音乐、欢乐的氛围下共度假期。

(图片由广州大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