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第七届山东省旅游行业导游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22 14:59

4月19日至21日,“宛园杯”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七届山东省旅游行业导游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运河古城-临清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清宛园文化传播公司承办,各市文旅局和导游协会(分会)协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导游队伍建设,提升导游服务水平,树立良好行业形象,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

旅游 | 第七届山东省旅游行业导游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前期,16地市分别组织了初赛和复赛,选拔出32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

在决赛中,选手在个人风采展示、知识问答、主题演讲、主题推介、接力讲解、模拟带团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比拼。

最终,选拔出一等奖三名:袁飞、胡圣才、王颖钧。二等奖六名:沙宁、周晓、任冰冰、高天天、李丰韵、韩颖。三等奖十名:郭荣、李琦、唐佃青、白璐、张如霞、吴玉松、杨娇娇、杨新建、杨洋、张艳。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孙树娥,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超,聊城市副市长马卫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盛秀勐,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会长刘镁,临清市委副书记周超等多位领导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旅游 | 第七届山东省旅游行业导游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孙树娥在致辞中指出,导游是旅游业的灵魂,是旅游接待工作的组织者、引领者,在旅游活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疫情防控的转段,旅游业快速复苏的春天已经到来。各级文旅部门、行业组织、旅游企业,要以此次竞赛举办为契机,乘势而上、昂扬奋进,深化导游培育,夯实人才支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在颁奖活动上,16市参赛选手上台代表全省导游员庄严宣誓,他们表示,要热爱山东,宣传齐鲁文化;文明待客,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加强修养,树立职业榜样;在实践中,展示导游好形象,传播行业正能量,为好客山东增光添彩。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