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新书发布:人口如何影响经济与创新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3-05-27 13: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5月26日,《人口战略:人口如何影响经济与创新》(以下简称《人口战略》)新书发布会举行。据悉,该书是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人口经济学家梁建章最新的研究着作。

据了解,梁建章从2007开始接触这一研究领域,2011年在北大任教时开始深度研究人口对创新和经济的关系,并从2012年起与其他学者共同出版了《中国人太多了吗?》、《人口创新力》等着作及上百篇文章,将人口政策的讨论引导进入公共领域,持续推动人口政策发展。并在2021年,联合多位人口学者和经济学家成立“育娲人口研究智库”。本次新书《人口战略》的出版,核心目标是让更多人了解到人口对创新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性,并全方位给出鼓励生育政策建议。

此外,梁建章还在研究中提出“人口创新力”模型概念:创新力=人口数量*人口能力*(内部交流量+外部交流量),并围绕规模效应、老龄化效应、聚集效应和流动效应展开分析。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