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2023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29 08:32

5月27日,2023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举行,来自27个省的成员单位齐聚这里,共商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之策。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指出,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秉持“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的初衷,积极开好年会,办好论坛,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旅游 | 2023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举行

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切实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研究、高质量展陈、高起点育人、高效能带动,推动红色旅游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融入城市发展,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吃上“旅游饭”,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真正发挥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引领示范作用。

充分发挥联盟秘书处平台载体作用,优化联盟工作体制机制,打造联盟活动品牌,做优做精联盟年会和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论坛,策划推出一批红色旅游专题线路和主题产品,使红色旅游成为重大纪念活动的重要载体、专题教育的开放式课堂。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曙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自创立以来,为促进省际红色旅游合作、完善红色旅游宣传机制、拓展红色旅游推广渠道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已成为引领和推动各省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说,山西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是全国着名的革命老区,是红色文化资源的聚集地,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更是希望的土地,今后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联盟单位的积极参与和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够推动山西红色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继续谱写全国红色旅游恢宏篇章。

旅游 | 2023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举行

长治市副市长黄国珍说,今后,长治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红色景区品质,打造完善精品线路,进一步放大红色资源效应,大力弘扬太行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希望大家在长治期间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长治的发展变化,支持长治发展。

当天,联盟单位共同发布《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武乡共识》,共识包括:保护管理好革命文物,夯实红色旅游基础支撑;挖掘研究好时代价值,丰富红色旅游精神内涵;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红色旅游育人功能;践行弘扬好红色传统,促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共四个部分。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会旗交接仪式,湖北省成为2024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现场图片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