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新体验篇 | 天津·趣玩春日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07 13:34

一、线路简介

在佳沃世界、小站练兵园体验各类春日主题研学活动,寓教于乐、传承劳动精神,在西小站村观看西光剧社剧目、重走“军粮路”,在前进村参与“等你稻来”“植来植去”等农事体验活动,在观照轩进行非遗绘瓷体验,美好春日,此条线路带您深度游玩津南特色农文旅项目,沉浸式体验乡村旅游新业态。

二、行程路线

佳沃世界→小站练兵园→西小站村→前进村→观照轩

三、最佳旅游时间

4-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佳沃世界:佳沃世界坐落在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占地1800余亩,由佳沃世界、发现农场和研学度假酒店(待建)三大板块组成。集农业娱乐科普、农研教育、劳动实践于一体,融入沉浸式体验、多媒体展示技术、5G智慧农业示范等,是华北地区首个新农业主题、都市人群学习实践农研体验和寓教于乐新体验的绝佳目的地。

乡村新体验篇 | 天津·趣玩春日游

佳沃世界

2.小站练兵园:小站练兵园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市“近代中国看天津”项目之一。景区以小站练兵史实为基础,以北洋历史、天津近代文化、小站稻文化为脉络,通过实物展陈、解说介绍、历史影片带来互动体验,是兼具参观、研学、休闲、购物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型历史文化旅游景区。

乡村新体验篇 | 天津·趣玩春日游

小站练兵园

3.西小站村:在全市首家天博数字移动博物馆分馆内感受科技的魅力,在70多年前的“军粮路”上推着独轮车为“部队”送“粮草”,在西光剧社内欣赏剧目,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西小站村以“绿色生态”为基础,以“红色基因”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为驱动,精心打造特色旅游乡村。“一点位一特色”的理念,使西小站村民宿产业也正在蓬勃发展。

乡村新体验篇 | 天津·趣玩春日游

西小站村

4.前进村:前进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地处北闸口镇西南部,田园风光秀丽。30余亩的景观荷塘,种植荷花和睡莲;绿色葡萄长廊,水车、木栈道等景观提升了旅游品位。春日里,农事体验、荷塘观景、书法阅读等研学体验活动,带来美丽乡村的特色体验。为满足旅游餐饮需求,还建有环境优美、口味地道的特色农家院,是假日休闲,感受乡村农乐的好去处。

乡村新体验篇 | 天津·趣玩春日游

前进村

5.观照轩:观照轩结合着名艺术家的创作,用“非遗+”的形式,秉承“器之为美,器之为用”经营理念,建立独立的艺术瓷体系,开展艺术品瓷器定制、名家艺术瓷创作、文化衍生品设计研发、企事业单位专属瓷器定制、研学瓷游、活动体验、艺术品展览、传统文化交流等业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瓷器创作中。

乡村新体验篇 | 天津·趣玩春日游

观照轩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小站稻、小站米粉肉、佳沃世界特色农产品

创意产品:观照轩《大展宏兔》生肖瓷、《诗心荷韵》叶嘉莹先生诗词杯、《有饭碗》小站稻碗等系列文创产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津南区距天津站35公里,车程50分钟;距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0公里,车程40分钟。

公共交通:天津地铁1号线东沽路站;地铁6号线咸水沽西站。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