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湖南湘潭启动2023年文旅体消费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20 16:33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晚,湖南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灯光璀璨,热闹非凡,“潮起潇湘 相约莲城”——嗨够湘潭2023年湘潭市文旅体消费季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来自湘潭、长沙、株洲、九江、萍乡、宜春等湖南省内外10个地市的代表和游客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湘潭市委、市政府主办,湘潭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商务局、雨湖区政府、湘潭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营造消费氛围,激发消费热情,惠及市民游客,实现“引客入潭”,打响“嗨够湘潭”消费品牌,推动湘潭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促进商文旅体消费市场复苏和产业提质增量。

旅游 | 湖南湘潭启动2023年文旅体消费季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发布了《湘潭市关于支持2023年促进消费的8条措施》,包括提升“嗨够湘潭”消费品牌力、支持引进消费市场新主体、支持现有企业做优做强、支持打造本地特色品牌、支持丰富特色消费新场景、支持开展重点促销费活动、支持开展“引客入潭”行动、发放政府消费券和文旅体消费卡等。

湘潭文旅体惠民一卡通自去年7月上线发布以来,目前发行总量已突破1万张,入园总量近4万人次,拉动本地文旅综合消费2000余万元。此次,湘潭发布湘、赣、川11地市互联互通文旅体惠民卡升级版,纳入的景区和项目近60家,不仅涵盖了湘潭大部分收费景区及影院、VR体验馆等体验性项目,更是实现了湘、赣、川三省十余个地市互联互通,价格200元一张的惠民卡实际总价值近两万元,预计今年将持续带来不低于5万人次的引客入潭成效。

旅游 | 湖南湘潭启动2023年文旅体消费季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湘潭市文旅体消费季活动将在全年分两个阶段发放400万元以上的政府文旅体消费券,第一阶段为5月至8月、第二阶段为9月至10月,其中,首次发放优惠券时间为5月29日19时。届时,全国游客(含湘潭市民)可在同程旅行平台领取文旅体消费券红包,预订湘潭市内旅游景点、酒店民宿、度假线路、本地玩乐等产品即可使用消费券红包,享受60%-80%不等的满减优惠。值得一提的是,湘潭还将持续发行政府商务消费券,商文旅体消费券总量将达到2290万元,预计综合带动消费近10亿元。

旅游 | 湖南湘潭启动2023年文旅体消费季

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湘潭市与湘赣边11市文旅部门共同签署了《文旅消费合作协议》,并向株洲、萍乡、宜春、新余、吉安等地“引客入潭”首发团代表授旗。仪式结束后,嘉宾、游客共同观看了《六画潭城》万楼光影雕刻秀、万楼元宇宙,并体验了当地的夜间消费。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