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将带观众感受“考古现场” 探秘华夏文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09 15:38
艺术 | 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将带观众感受“考古现场” 探秘华夏文明

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5月8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三星堆博物馆支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

作为 “走进三星堆 读懂中华文明”全球推广项目之一,《三星堆》汇聚中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等全球知名主创,着力探索中国故事国际化传播理念,以艺术的方式提取三星堆遗址文化内核,打造“神游三星堆”演艺之旅,让中国的文物在世界舞台上“活”起来。

该剧以考古学家为主要角色,歌颂匠人精神,通过考古工作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薪火相传地探寻历史的过程,展现中国人从古至今都未曾改变的对于梦想与未知世界的探索精神。

紫荆文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丽军,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办公室主任韩慧,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四川交响乐团团长吴灵峰,国家京剧院院长、音乐剧《三星堆》总编剧王勇,音乐剧《三星堆》导演汤姆·萨瑟兰(英国),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音乐剧《三星堆》表演指导罗宇以及各合作方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多位嘉宾分别在致辞中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三星堆》成功上演的期待。

活动现场,音乐剧《三星堆》主创阵容重磅公布。担任总编剧的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曾荣获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 奖和“文华奖”;担任导演的英国南安普顿MAST和五月花剧院副艺术总监汤姆·萨瑟兰,曾荣获2011年伦敦西区最佳导演奖、Whats On Stage和Off—West End最佳制作奖,执导过荣获托尼奖的史诗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等作品;

联手创作过《如愿》《孤勇者》《人世间》等多首爆款歌曲的钱雷和唐恬,则分别担任该剧的音乐总监及主题曲作词;舞美设计摩根·拉奇曾获英国戏剧奖最佳设计奖,设计作品4次获得奥利弗奖。他们将联合其他众多优秀主创,为剧目质量保驾护航,力求打造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据介绍,在音乐剧《三星堆》的创作过程中,因涉及大量文博知识,为保证作品结构顺畅、逻辑严谨,主创们除了查阅大量文献资料,还多次前往四川三星堆遗址及博物馆采风,与三星堆两代考古专家深度交流,竭力在舞台上呈现真实考古现场及文物原貌,展现神秘悠远的上古巴蜀风貌。

据悉,音乐剧《三星堆》全国演员招募现已启动,计划今年10月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邀请热爱音乐剧的朋友一同感受“考古现场”,梦回古蜀王朝,观三星闪耀,探华夏文明。

艺术 | 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将带观众感受“考古现场” 探秘华夏文明

《三星堆》海报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