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汉水丹心》启动创排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23 13:10
艺术 |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汉水丹心》启动创排

建组仪式现场

当来自南方汉江上的一库清水从渠首倾泻而出,蜿蜒北上,泽被了华北大地,也留下无数的感人故事。艺术呈现南水北调工程的壮丽画卷,讴歌荆楚儿女的奋斗精神和大爱情怀。5月22日,由湖北省演艺集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谋划创作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汉水丹心》在湖北武汉汉启动创排。

据介绍,《汉水丹心》将突出“为了一江清水永续北送”这一主题,从艺术的角度呈现“战略决策、移民搬迁、生态环保、重建家园、感恩回报”等维度的感人故事,讴歌荆楚儿女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克难攻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讴歌库区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情怀;讴歌广大库区干部不负使命,忠诚担当的高尚情操;讴歌受水区人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恩情义。

该剧从2021年底开始谋划,2022年5月开启采风创作,剧本五易其稿。主创团队集结了国内及湖北省的多位知名艺术家,由着名戏剧导演、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一级导演王佳纳担任总导演,湖北省艺术研究所原所长、着名编剧胡应明编剧,作曲家王原平、朱才勇作曲。

“一江清水既是生命之水,也是情感的血脉。”总导演王佳纳说,《汉水丹心》是一部现实题材的文艺作品,是在宏大的南水北调工程背景下的关于奉献、牺牲、关爱、回馈、自强的故事,把镜头聚焦在普通人身上,把真实的生活艺术化表达,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反映大时代。

(图片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