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诗意跃江南 翩跹山水间:长三角朗诵大会在浙江常山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6-10 15:11

一江宋诗润常山,诗情画意迎八方。6月8日晚,“诗驿江南”长三角朗诵大会在浙江常山县芳村镇未来乡村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公共图书馆代表和朗诵艺术家们相聚在宋诗河畔,共赏朗诵盛会。本次朗诵大会由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金陵图书馆、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常山县委、常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常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常山县图书馆和芳村镇人民政府执行承办,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协办,通过挖掘常山江“宋诗之河”文化,记录长三角美丽蜕变,展现长三角的文化成果,进一步推进长三角文旅融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芳,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金鹏,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徐强,南京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馆长陈军,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董松,浙江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主持工作)胡海荣,衢州市人大会副主任、常山县委书记潘晓辉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公共 | 诗意跃江南 翩跹山水间:长三角朗诵大会在浙江常山举行

“伏以,好啊~”铿锵有力的常山喝彩歌谣拉开了“诗驿江南”长三角朗诵大会的序幕,情景朗诵《千年宋诗河》则带着观众走进了常山江的“宋诗之河”文化。本次朗诵大会以“诗驿江南”为主题,通过江南诗中行、青山知好客、今夕共何夕三个篇章,展现江南文化的灵秀细腻与开放包容,描绘出长三角地区文化生活的斑斓色彩。

公共 | 诗意跃江南 翩跹山水间:长三角朗诵大会在浙江常山举行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特邀嘉宾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着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朗诵的经典名篇《赤壁怀古》气势磅礴、振聋发聩,让人回味无穷。《春江花月夜》《涉江》等经典名篇,《黄山松》《江芦的咏叹》等长三角作家创作的诗歌作品,通过朗诵艺术家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朗诵表演,时而激情洋溢,时而娓娓道来,或抑扬顿挫,亦或低眉婉转,将历史与当代、思想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常山的朗诵节目《爱上这座城》、《幸福是那碗油茶面》则展现出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时代风貌。

公共 | 诗意跃江南 翩跹山水间:长三角朗诵大会在浙江常山举行

“常山给我的印象非常好,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喝彩歌谣,包括宋诗朗诵等节目都非常优秀,很有特色。朗诵是一种语言的表现艺术,希望常山的朗诵艺术活动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瞿弦和说,与常山的邂逅很短暂却印象深刻。“常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宋诗文化璀璨,值得更好地去发掘。”国家一级演员宋迎秋说。

2018年9月,由浙江图书馆发起,联合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公共图书馆以及有志于开展有声阅读推广的相关单位,成立了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自成立以来,已相继开展了“阅读的声音”有声阅读高峰论坛、“阅读的力量”名家朗诵会、“我和我的祖国”“听见中国的声音”等大型主题朗诵活动。此次活动中,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向衢州市图书馆、柯城区图书馆、常山县图书馆等7家新成员单位授牌。

公共 | 诗意跃江南 翩跹山水间:长三角朗诵大会在浙江常山举行

“长三角地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江南文化更是长三角地区共同的文化符号。”浙江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胡海荣说,希望以本次“诗驿江南”长三角朗诵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长三角地区共同的文化标记、文化纽带,以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为抓手,共谋长三角一体化新篇章,不断拓展更为广阔的全民阅读新局面、文旅融合新路径,进一步扩大长三角的文化影响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