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潮流东莞·火柴盒”3.0版来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14 09:41

岭南民乐赏心听,丽人华裳踏歌行。当国风民乐遇上名模靓装,将迸发出何种灵感火花?“2024火柴盒·东莞制潮之服装特辑I”即将揭晓。3月14日下午,活动将在电影《热辣滚烫》拍摄地——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卧龙阁小树林举行,邀请市民游客一起在这个鸟语花香的春天,开启一场民乐里的春装秀。

艺术 | “潮流东莞·火柴盒”3.0版来了

2024年,东莞家喻户晓的城市潮流IP——“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将重磅升级,正式进入“打造原创、品牌延伸”的3.0发展阶段。“火柴盒3.0”将为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赋能,探索以文化IP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促进新质生产力,率先打造“音乐+产业+创意”的融合宣传模式,推出“东莞制潮N特辑”。

艺术 | “潮流东莞·火柴盒”3.0版来了

NO.1:民乐演奏Plus版

东莞民乐团是东莞市文化馆2013年组建的一支非职业民族乐团,是真正在东莞本土成长起来,具有时代气息的团队。此次以“2024火柴盒·东莞制潮之服装特辑I”为平台,联手音乐制作人,多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作曲、音乐总监陈若平,精心编排多首歌曲接续演奏,形成一曲超长待机版的民乐。届时,民乐团将融入服装走秀环节,让观众用耳朵聆听岭南的婉约,用眼睛感受服装的时尚。国乐赋能领潮产业,从美学角度探索音乐与产业更多的可能性。

艺术 | “潮流东莞·火柴盒”3.0版来了

NO.2:《热辣滚烫》东莞取景地

作为取景地的茶山镇小树林藏在华南大桥附近,比起同沙公园、南岸公园,它更为隐秘。从小广场沿着楼梯到东江边绿道,一步步寻去,然后眼前廓然开朗,人生不也如此?

艺术 | “潮流东莞·火柴盒”3.0版来了

NO.3:服装品牌携名模走来

“世界毛织之都”大朗“印象草原”服装品牌联名“火柴盒”,邀请了多位超模加盟,将国乐创意演绎与服装产品进行融合,打造艺术性、沉浸式的服装展演形式。同时,携手广东科技学院、东莞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强强联合,以服装为媒,展现他们心中的国风之美、时尚之美。

(图片由东莞市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