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永嘉以农旅融合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版_TOM旅游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永嘉以农旅融合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版

2017-12-31 16:39 人民网   

 12月28日,“658.4亩滩林,流转期限30年,村集体获得该旅游项目30%的分成收入,再利用这30%的分成,进行全村房屋改造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我们村将来的发展无可限量。”永嘉县岩头镇小岗村村委会主任周林勇开心的告诉记者。近年来,永嘉县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加快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版,提供了望山看水忆乡愁的休闲旅游好去处。2017年11月还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成为温州市最先跻身“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行列的县。

走进岩头镇下日川村依托狮子岩景点,全村办有农家乐20家、民宿11家,超过三分之一的村民从事涉旅活动,村集体经济依靠旅游年收入近200万元。永嘉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永嘉开展旅村融合试点,以全域旅游的思路实施“百村景区化”,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形成旅村融合的多样化版本。充分挖掘各村独特的人文元素,设计打造各具特色旅游村庄,黄南林坑、苍坡、龙下村创成首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建成浙江省级特色旅游村5个,浙江省级知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10个,农家乐特色村8个(其中省级2个)。

开犁节,香柚节、柿子节、素女会、瑜伽节……等等农事活动、民俗特色节日不断吸引游客前来,永嘉利用楠溪江特色的田园景观、农事体验、农家生活,引导企业、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因村而异发展农业休闲和乡村旅游产业积极打造特色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全景乡村,实现“村村有景点,处处是景观”的全域旅游目标。初步培育了连接大楠溪流域和小楠溪流域的5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起核心景点、古村落、田园、精品民宿、现代农业项目等景,产生1+1大于2的最佳效应。

据了解,目前永嘉县共引进74个总投资90多亿元的休闲农业项目,已建成27个总投资35亿元的休闲农业项目,在永嘉兴起一股投资建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热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