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董事长安朝晖:单体剧场遭遇经营难 天桥演艺圈集聚效应待提升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5 11: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邓杏子)旧时的天桥是京城民俗集聚地,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昔日喧嚣难再。1月2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朝晖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内单体剧场运营艰难,天桥演艺区也如此,只有区域内形成演艺集聚效应,才会吸引更多观众。

“各行业都有自己的发展特点、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店铺多并不会加剧竞争,反而会增加区域整体的盈利水平。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单体剧场的运营很难,只有足够好的剧目才能吸引观众来看,但如果在区域内形成演艺集聚效应,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就会吸引到来观剧、游览等抱着各种目的前来的大众,人流量也会呈几何数字的增长。”安朝晖表示。“换句话说,只有集聚效应和产业链的形成才能服务于区域可持续的、实现运营平衡的发展。”

事实上国外已经有成功经验。伦敦南岸艺术聚集区集现代文化、旅游、休闲、商业功能于一体,包括英国艺术节中心、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以及英国国家剧院均坐落在此。“而与国外百老汇相比,在硬件上百老汇每1-2平方公里的地区就集聚了30个左右的演艺空间,以此形成集聚效应,天桥演艺圈在这方面还远不够。”安朝晖透露。

据了解,目前天桥艺术中心、天桥艺术大厦等设施建设均已落成。安朝晖介绍,“今年启动的项目天桥传承文化中心,将来会逐渐形成剧场群,承担杂技、曲艺等传统表演形式的演出。艺术中心还会引入国外的经典音乐剧,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融合发展的一些新型剧目也会入驻到新的演艺空间中。”

“对此,未来天桥还将增加演艺空间的集聚,但不会有新的大规模的文化设施建设,而是通过疏解,梳理区域现有的存量资源,增加天桥演艺圈演艺空间的分布密度。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上则将结合演艺区特点,完善配套服务的相关产业以及区域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商务配套服务。”

但规划建设过程中,挑战并非没有,在安朝晖看来,演艺集聚区的形成和发展必须要面对的是名城保护和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之间相互平衡和融合的问题。天桥是一个很有历史积淀的区域,如何形成以名城文化保护为基石,以演艺产业为特色,两者融合发展的集聚区也是我们正在探索的内容。“此外,从规划、城市设计到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发展的整体布局等同样是我们面临的难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