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出炉 最高时速放宽至25公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6 16:01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出炉 最高时速放宽至25公里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1月16日,工信部对外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据了解,新标准全面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调整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指标。其中,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近些年来消费者出行范围的扩大、生活节奏的加快,新标准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基本出行需求,在最高车速、整车重量、电机功率等方面以现行标准为基础进行了适当放宽,其中,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含电池在内的整车质量由40kg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从而让消费者获得比普通脚踏自行车更大的出行半径,减轻对骑行者的体力要求,提高了出行的效率,符合低碳、环保的理念和要求。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凌云指出,现行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标准是1999年制定的,时速20公里的限制已经落后于市场需求,确实需要适当提高。“但不论国标现在能否修订,政府对于电动自行车依然负有治理职责”,余凌云表示,电动自行车代表了绿色出行的发展方向,是廉价、便民的交通方式,不能简单一禁了之,消费者应该对这种绿色便民的交通工具享有使用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