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文化科技融合与金融创新互为表里关系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2 19:43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文化科技融合与金融创新互为表里关系

12月12日,2017(第四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京举办,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更好地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在会上表示,文化创意的发展和现代金融的创新之间已经是一个共生关系。从现在中国在文化科技融合方面来看,尤其需要资本和金融创新的支持。这个支持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解决资金问题;二是融资的过程也是在整合资源;三是能够起到一个文化科技创新品牌化的作用。文化科技融合与金融创新如今是互为表里的关系。

另外,魏鹏举表示,从趋势来看,国家鼓励对于无形资产的部分有更好的评估,对无形资产的价值有更大的认可。目前国家统计局马上要推出2017版的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分类和2012年版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内容成为分类原则,另外是增加了文化金融相关的一个大类。文化和金融的对接关键是无形资产,这其中包括了估值以及流通价值实现的问题。现在国家在制度方面逐渐在完善,如果在这方面有更多的实践,并能形成大数据,这个问题就容易解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