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旅游 新旅界 2018-04-20 12:44

4月16日-18日,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在京举办,来自全球70多个目的地国家的450多家展商汇聚于此,向5000位中国出境旅游业者提供产品和服务以供采购。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一如既往,COTTM 2018展商类型包括目的地资源、航空、酒店、入境运营商和技术服务商等等,这些供应商来自全世界的各个角落,高度体现了COTTM的全球性。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超过1.3亿,出境消费达1152.9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已经成为了包括泰国、越南、俄罗斯和印尼等近10个目的地国家的最大入境客源市场。

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人民币的升值,越来越多国家与中国达成免签、落地签或电子签等都将刺激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增长。

携程CEO孙洁在今年年初的达沃斯论坛上预计在未来的两年里中国护照的持有者将翻倍。目前,中国有1.2亿人持有护照,只占总人口的9%;而美国,36%的人口持有护照。由此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未来可持续增长的市场。

新旅界(LvJieMedia)记者在现场对几个具有代表性的目的地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询问他们国家中国游客增长情况,以及接下来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将采取的措施。

约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 欢迎重视中国游客

地球海拔最低点——死海(海拔-442米),有着“地球的肚脐”之称,轻松躺在水面不会沉的特性使其享誉世界,同时死海水面氧气浓度较高,适合休闲疗养。死海的东岸正是约旦。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约旦国家旅游局亚太区市场经理Afanah Z. Afanah介绍,约旦虽小,森林、峡谷、沙漠、海滩俱全,地貌类型比较丰富,因此游客可以短时间内辗转各个不同风格的目的地。从北到南游客可以依次在杰拉什的欣赏罗马古城遗址、在安曼体验死海漂浮、在佩特拉感受新七大奇迹之一的佩特拉古城、在瓦迪拉姆欣赏闪亮银幕(《火星救援》等)形同月球地貌的酒红色沙漠、在约旦最南端的亚巴喀体验潜水等。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Afanah向新旅界记者透露,旅游业为约旦带来的收入占到国民收入的14%。“约旦非常欢迎中国游客,中国游客非常注重历史文化以及休闲的体验,这些元素在约旦都会得到很好的呈现。中国游客非常友好,与当地热情友好的约旦居民能够有良好的互动。此外中国客人的消费能力非常强大,对提升当地经济具备积极的推动作用”,Afanah描绘他对中国游客的印象。

约旦对中国客人实行落地签政策,签证费为60美金每人。据Afanah介绍,2017年前往约旦的中国游客人数近3.8万人,同比增长57%,中国目前是约旦的第四大客源国。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约旦正在采取的措施包括:提供更加贴近中国客人生活习惯的服务,约旦已经有一些酒店会制作适合中国客人口味的中式餐;主要景点推出中文导览手册,目前佩特拉古城已经有全中文导览手册供游客取用;强化中文翻译人员的讲解能力,使游客能更全面的了解约旦浓厚的历史与文化背景;积极组织和参与国内的旅游推介会,使更多旅游从业人员和公众了解约旦。

Afanah表示,约旦正在积极响应中国的丝绸之路战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和合作。约旦旅游局自去年起,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丝绸之路旅游展以及福建泉州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等活动。他说:“约旦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一个支点。佩特拉古城曾经是中东通往欧洲的一个重要中转地。经过千年的历史变革和文化更迭,约旦仍然位于连结亚洲以及欧洲的一个重要位置,也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加强贸易往来,促进多边合作。”

“约旦欢迎中国游客,需要中国游客,重视中国游客”,Afanah说道。

卡塔尔:30天免签 启动线上专家培训

作为本届展会金牌赞助合作伙伴,卡塔尔国家旅游发展管理署携手来自多哈的12家卡塔尔优质旅游资源供应商现身卡塔尔展区,向中国旅行社、媒体和消费者展示卡塔尔的旅游资源。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卡塔尔国家旅游管理署首席市场营销及推广官Rashed Alqurese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27%,中国已成为卡塔尔游客资源增长最快的市场。

2017年9月,卡塔尔成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可接待中国旅行团,并在中国境内开展卡塔尔旅游相关推广工作,并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了代表处。

AlQurese表示,他们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线上推广举措,以便中国游客和行业合作伙伴了解卡塔尔、获取出行规划资讯。这包括一款全新的在线中文学习工具Tawashqatar,帮助旅行社学习中文、成为卡塔尔在中国旅游市场的认证旅游专家,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游客。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此外,卡塔尔国家旅游管理署已注册新浪微博及微信官方账号,中国游客及合作伙伴可直接关注,轻松了解卡塔尔旅游最新动向。此外,卡塔尔国家旅游管理署还和携程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得益于卡塔尔签证政策的调整,持有中国护照的公民可在入境时获得免签,并可在境内停留30天。另外,卡塔尔航空是全球屡获殊荣的五星航空公司,拥有6条直飞中国大陆,包括北京、广州、重庆、成都、上海和杭州的航线。

土耳其:实行电签 寻求增加直航

2018年是中国—土耳其旅游年,为此土耳其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美食、文化等方面,来向中国游客展示土耳其的特色。4月16日晚上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上,来自土耳其的阿纳多卢之火舞团将表演《特洛伊》舞剧。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部长努曼·库尔图尔穆什介绍,土耳其很重视中国旅游市场。在航班数量上,土耳其航空公司每周从北京、上海、广州飞往土耳其的直航航班有28次左右,飞行时间为9小时。他希望能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开展合作,增加更多的直航航班。他说,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到土耳其旅游观光,土耳其现对中国游客实行电子签证制度,三分钟即可取得签证,并且支持支付宝付费。

努曼透露,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入境土耳其的中国游客数量约为25万人,相较每年中国出境游客1亿人的量级而言还很少,他希望2018年的数量可以翻番,并在不久的将来能达到100万人。

在采访中,努曼还热情地向中国游客介绍了土耳其的旅游胜地。他说,土耳其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国家,不仅有美丽的海洋和沙滩,不仅有多样的美食和美景,同时也有着丰富的文明和历史。希望中国的朋友都可以到土耳其,亲眼去看土耳其的这些美景,亲自去感受土耳其的历史和人文氛围。

尼泊尔:加强徒步旅游和登山的宣传

喜马拉雅山脉的这头是西藏,那头就是尼泊尔。尼泊尔北与中国相接,其余三面与印度为邻。

旅游业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徒步旅游和登山业发达。其中位于珠穆朗玛峰附近的卢卡拉被誉为登山圣地,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丹增希拉里机场,跑道尽头就是万丈深渊。

位于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博卡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是世界三大滑伞圣地之一,世界十大徒步圣地之一,以费瓦湖和其北部安娜普尔娜山脉以及鱼尾峰的湖光山色闻名于世。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亚洲独角犀牛群栖息地,骑着大象漫步丛林或者泛舟河上观察各种鸟类和找鳄鱼,对游客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尼泊尔国家旅游局经理郭大兵(Gobinda)透露,2017年尼泊尔接待中国游客10.47万人次,是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客源国。

中国出境旅游大蛋糕 这些外旅局打算这么切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尼泊尔当年入境游客人次缩减约30%。为感谢中国对尼泊尔地震后提供的帮助,尼泊尔政府从2016年1月份起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证费的待遇,从乌鲁木齐乘火车前往尼泊尔的游客需提前办理签证,乘飞机的游客可办理落地签。

郭大兵介绍,中国目前只有成都、拉萨、昆明、广州等数个城市有直飞尼泊尔的航班,这些航线全部是由中国的航空公司开辟,“如果尼泊尔有直达中国北京、上海等东北部发达城市的航班,那么访问尼泊尔的中国游客人次有望得到大幅度的增长。”

当被问及这些航线何时有望开通时,郭大兵介绍道,尼泊尔当地仅有两家运营国际航线、一家运营国内航线的航空公司,而这些航空公司能力“非常有限,无力开辟这些航线”。

为回馈中国的帮助和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目前尼泊尔有的景点会为中国游客提供优惠甚至免费门票,如巴德岗杜巴广场。郭大兵表示,尼泊尔国家旅游局也开始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来宣传尼泊尔这个目的地的景点和体验项目;同时,他们还将通过像COTTM这样的B2B展会来展示尼泊尔的美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