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国内旅游收入预计达880亿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26 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武媛媛)随着全国多数地区天气持续升温和“五一”假日的来临,旅游市场也逐渐迎来旺季。4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五一”假日旅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显示,“五一”期间居民出游意愿达36.6%,旅游需求加速释放,旅游市场将迎来小高峰。综合历年市场数据和旅行商预订情况,预计“五一”期间全国有望接待国内游客1.4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80亿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为791亿元。

指南引用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调查显示,在5月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近郊游的占31.2%,短途周边游市场火热。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北京、秦皇岛、大连、三亚等。从旅游内容看,生态采摘、海边度假、登山徒步、古镇休闲等主题比较热门。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有意愿出游的居民中,选择出游时长7天以上的占18.1%,4-7天的占48.4%,2-3天的占29.3%,当天往返的占比为2.5%。选择出境游的比例达27.62%,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旅游目的地持续火爆,加拿大、阿联酋、法国、俄罗斯等人气明显上升。有超过六成的游客选择了拼假出游,其中“90后”年轻群体人数显著增多,成为旅游消费的潜力股。

指南还显示,选择和家人一起旅游的占55.1%,选择和好友结伴出游的占18.9%。度假休闲、观光游览是居民旅游的主要目的,分别占70.6%和64.7%。从出游方式上看,多数游客更倾向于自驾出行或者乘高铁出行。从产品选择上看,动物园、博物馆、文化遗产、文化展演等文旅融合体验项目受到人们青睐,上海迪士尼乐园、长隆度假区、北京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将迎来大量亲子游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