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汉生态2017财报:营收82亿 同比增长79%

旅游 新旅界 2018-04-17 16:39

 

铁汉生态2017财报:营收82亿 同比增长79%

新旅界讯 4月17日,铁汉生态(300197.SZ)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88亿元,同比增长79.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57亿元,同比增长45.02%。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02.96亿元,同比增长77.42%;净资产为63.56亿元,同比增长20.97%;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8.68%。

铁汉生态2017财报:营收82亿 同比增长79%

铁汉生态主营业务涵盖生态环保、生态景观、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四大方向,已形成了集策划、规划、设计、研发、融资、建设、生产、资源循环利用及运营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铁汉生态积极响应国家推广PPP模式的倡导,全方位推进PPP领域业务布局,创新公共服务供给。凭借功能完备的生态产业链、具有综合竞争实力的生态技术体系、较强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以及规范化的运作,已成为参与PPP 项目的主力军。2017年,公司PPP项目集中落地,驱动全年业绩快速增长。

2017年度,铁汉生态主要施工项目包括:六盘水大河经济开发区天湖景观大道及德湖景观大道建设工程 (BT);凯里市清水江生态治理建设工程一标段(镰刀湾至湾溪)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遵义市 新蒲新区新中湖湿地公园工程建设项目;凤冈县龙潭河县城河段治理工程勘测设计施工总承包-一期;贵州 省六盘水市盘县双凤镇统筹城乡发展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宁夏中宁县生态连城黄河过境段一期PPP项目; 华阴市长涧河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工程;五华县生态技工教育创业园(五华县技工学校、公共实训基地、 创业孵化园、湿地公园)PPP建设项目;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乡村旅游PPP 项目;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少华湖水利风景区项目(一期工程)工程总承包(EPC)等项目。

作为一家主营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的企业,铁汉生态在生态修复与环境建设领域经过多年实践,主营业务实现了由传统园林绿化和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向内涵更为多元和丰富的大生态环境产业的转型升级,在产业布局、模式创新、技术研发、工程管理、人才梯队等方面形成自身特色和复合竞争优势。

2017年,公司生态环保业务实现营收37.8亿元,同比增长46.17%;市政园林32.84亿元,同比增长40.11%;生态旅游9.15亿元,同比增长11.18%。

铁汉生态2017财报:营收82亿 同比增长79%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建设美丽中国,特色小镇成为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落地战略,近年来密集出台了建设、融资等系列鼓励政策,2017年3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提出“支持特色小城镇”,将特色小镇建设提升到了中央政府重要工作高度,特色小镇建设进入提速阶段。特色小镇建设包含大量生态景观园林、生态环保、市政绿化等内容,随着特色小镇建设兴起、“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理念深入人心以及生态环保、海绵城市的全面推进。

报告期内,铁汉生态推进建设美丽中国和特色小镇,积极创建生态旅游示范村镇和精品路线。未来,公司将凭借自身的优势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务,探索和实践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的独特模式,促使更多特色小镇项目落地,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外,随着乡村振兴打开农村绿色发展新空间,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突破点,乡村旅游迎来发展良机。根据农业部最新统计,休闲观光旅游等新产业迸发新活力,乡村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到农业增加值的8.9%,新产业对农业农村社会总产值的贡献率超过了20%。

未来,铁汉生态将加快发展森林草原、河湖湿地等自然风景旅游产业,积极开发观光农业、健康养生等服务,创建一批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镇和精品路线,打造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