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ECOM经济规划全球总监吉井贵思:主题公园带动城市文旅产业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7:46

 

AECOM经济规划全球总监吉井贵思:主题公园带动城市文旅产业

北京商报记者(记者 舒志娟 薛晨)12月12日,2017(第四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京举办,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更好地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AECOM经济规划全球总监吉井贵思在会上不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美国奥兰多与日本大阪在主题公园行业发展的丰富经验,还表示,这些经验对于未来北京主题公园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许多启示。吉井贵思认为,对于北京而言,主题公园能够极大推动旅游业发展,因此北京需要开辟一系列多元的游客接待设施和服务项目,包括娱乐餐饮、零售、大型的会议会展设施;另外完善交通,让游客非常便利,让消费者愿意呆上3、4天或者一周的时间,能够一站式解决他们所有的需求;在人才方面,主题公园的建设运营设计都需要一些有特殊技能的人才,但是很多时候可能这些人员素质不到位,甚至培训不够,可能在安全方面都会有隐患。所以需要培训,基础的培训、技术的培训、工程的培训、娱乐的培训、演艺的培训、设计的培训等等都要,因此可以有一些院校、研究的机构、培训机构可以落户北京、通州,这会非常有意义。吉井贵思还表示,主题公园协会TEA也会非常支持这些人才项目,也希望能够在北京帮助建设一个培训中心。

此外,吉井贵思还强调了媒体、娱乐、影视、创意文化产业跟主题公园有着密切的联系,并认为文化创意公司有很强的设计的能力,推出娱乐的产品可以为主题公园源源不断的输入或者提供IP。北京本身已经是中国的媒体和文化的中心,不仅是为娱乐产业、媒体产业,能够为主题公园产业,为通州的环球主题公园作出很大的贡献,还可以吸引一系列的公司培训机构入驻通州,都是生态链上重要的成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