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世界杯后的莫斯科 还有哪些旅游机会?

旅游 新旅界 2018-09-07 19:05

新旅界讯 9月6日,第二届北京国际旅游交易展览会期间,莫斯科市体育与旅游部在北京举行了关于“莫斯科旅游潜力和新旅游机会”新闻发布会。

莫斯科体育和旅游部旅游局局长叶卡捷琳娜鲍里索娃介绍了莫斯科旅游潜力,以及所接待中国旅客情况。

2018年世界杯后的莫斯科 还有哪些旅游机会?
▲莫斯科体育和旅游部旅游局局长叶卡捷琳娜鲍里索娃(中) 图片来源:新旅界▲

2017年,前往俄罗斯的中国游客超过60万人次(同比增长18%),其中80%都是去莫斯科的,这60万人次中的一半以上(34.28万人次)的中国旅客是免签入境的;2018年的前7个月,则有20.5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5%)的中国游客免签入俄。根据2000年中俄免签协议,人数在5-50人的旅游团队可以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免签旅游;如今3人的旅游团体也可以享受免签,且旅客免签可以在俄罗斯停留的时间已从15天扩大至30天。

目前,莫斯科正在实现《China Friendly》方案,专门为了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到今天,30多家莫斯科市的企业已经获得了这个方案的合格证书,涵盖酒店,餐厅,博物馆,商务中心,旅游景点等领域,这些旅游企业现在都已具备相应资质,按照来自中国旅客文化习惯和思维方式,向中国游客提供舒适的服务。

2018年世界杯后的莫斯科 还有哪些旅游机会?
▲莫斯科红场教堂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外,莫斯科还为中国游客策划了“红色旅游”项目,将有文化历史的地区、与革命发展有关的遗产、革命运动的杰出人物、苏联的创建和历史联合起来,串联克里姆林宫、红场、列宁墓、俯首山、胜利公园、莫斯科地铁、无名烈士墓、麻雀山等莫斯科市内名胜古迹,让中国游客重温红色历史。

世界杯的筹备带动莫斯科旅游业

世界杯前夕,莫斯科精心筹备,足球世界杯建成了一流的体育场馆和顶级的足球场,这把莫斯科的旅游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因此,2018年世界杯后莫斯科有信心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的足球城市之一。

仅卢日尼基体育场——世界杯决赛主场馆,在世界杯期间就有超过54.6万人次参观,大约有22.1万名首都的客人亲临“斯巴达克”体育场。2018年世界杯“卢日尼基”体育场的重建可以让它每年接待大约500万名游客。这里将不仅仅只是举行足球比赛,而且还可以举行大规模的演出、音乐会和联欢节。

2018年世界杯后的莫斯科 还有哪些旅游机会?
▲2018年世界杯宣传海报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初步估计,超过330万人在世界杯期间造访了莫斯科,其中国际游客达133.2万人次,同比增长53%,贡献球迷人数最多的前五个国家为:中国(187200人)和美国(164400人)、德国(79000人)、荷兰(54800人)和法国(39300人)。

为了接待球迷和游客,在今年夏天有1525家分类酒店、757000家客房或209300个床位投入使用。

当然,这座城市已经准备好不仅仅接受球迷,还为2018年世界杯游客进行了酒店的分类和机场的升级,规划了免费高速互联网和现代化的公共交通。此外,还考虑到了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游客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

举办世界杯可以增加莫斯科的游客流量。据估计,2018年首都莫斯科游客的总人数将至少增长10%。毫无疑问,世界杯期间游客流量的增加将保证莫斯科市预算中税收收入的增长。持有FAN ID(球迷身份证)至2018年底可以免签证进入俄罗斯是游客流量增加的另一个因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