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少旅行浪费:携程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共同倡导“负责任的旅行”

旅游 新旅界 2018-09-11 17:27

9月10日,在北京联合国大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携程旅行网共同启动“爱不释手·负责任的旅行”宣传活动。该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减少酒店一次性用品浪费,减轻旅行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减少旅行浪费:携程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共同倡导“负责任的旅行”

▲“爱不释手”活动的参与各方现场合影▲

多方联手 践行可持续发展

“每年酒店内一次性香皂等用品浪费严重,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们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手各方,共同在行业中倡议通过随手可做的行为,提升人们珍惜资源的意识,避免浪费,做一名‘负责任的旅行者’。”活动发起方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

代表理念倡导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Agi Veres)表示,“企业界有能力和意愿成为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强大动力。”

活动现场,朗廷酒店集团作为首家响应上述倡议的酒店集团表示将在旗下中国区酒店积极推广这一活动。

“我们希望鼓励宾客一同参与建立有效的可持续旅游模式。我们想透过这次合作项目证明奢华酒店也能实践可持续发展。”朗廷酒店集团可持续发展总监吴嘉雯说。

被忽略的酒店香皂浪费惊人

中国的酒店里,香皂的使用情况如何?携程在近期的行业调查中发现: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国内酒店陆续为客人配备一次性香皂、牙刷、牙膏、浴液、拖鞋和梳子等,统称为“六件套”。对此行业惯例,旅客早已习惯,并且大多用完即扔。

考虑到当前中国的酒店业市场规模,六件套的花销可谓惊人。据统计,2017年,中国有酒店44万家,接待旅客48亿人次。有媒体在京沪两地调查发现,70%以上的香皂在仅使用过一次之后就会被丢弃。

按重量统计,每家酒店每天约有5斤一次性香皂被丢弃,44万家酒店每年丢弃的香皂就超过40万吨。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赵建利表示,按照每吨香皂两万块钱来算,就是80亿的花销。

而制造香皂的主要原材料棕榈油、橄榄油等植物性油脂均有赖于进口,且国内尚未出现回收肥皂的产业链条。

赵建利认为,香皂之所以难回收,是因为不同香皂使用的原料不同,分拣和加工过程复杂,回收成本超过制造成本。

香皂以外,酒店提供的牙膏、牙刷、梳子、香皂、洗发水、沐浴液等用品用过一次就扔掉的话,不但将造成巨大浪费,很多物品还不可降解。多年来,让一次性用品退出酒店业的呼声一直存在,然而收效并不明显。

倡导“负责任的旅行”肩负行业责任

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商之一,携程集团一直认为有责任推动行业文明进步升级,与所有旅行者形成互动与共识,让说走就走的旅行都能融入环保行为。

据了解,此次携程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发起“安全旅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将推出旅行产品随身包供旅行者在不同旅行场景中使用,例如:酒店、航空和景区等。

首期酒店场景随身包中的物品包括使用环保可降解的小麦秸秆材质制作而成的便携皂盒和折叠水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扶贫项目点少数民族妇女制作的“带有可持续发展目标刺绣花纹的折叠拖鞋”等。

同时,在不同场景中旅客可以通过AR游戏参与该环保行动,获得不同环保礼物。

“我们希望更多旅行产业链中的合作伙伴能加入我们,共同为维护旅游环境努力,共同推动可持续旅行。”孙洁说。

公益是携程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作为中国领先的OTA,携程坚定认为公益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多年来也致力于此方面的实践。

比如,为响应国家扶贫战略,携程推出全国首批100条扶贫旅游线路,覆盖国内近20个省份;从2008年开始,携程在阿拉善地区持续栽种“携程林”,截至2016年,“携程林”的规模已经扩大至7013亩,累计栽种树苗超过63万株,并率先推广“碳补偿”,鼓励会员低碳旅行,并将积分转换成树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