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文旅携手海陵岛 着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旅游 TOM    2019-03-05 15:20

3月4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志兵一行应邀赴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考察,就文旅宣传推介、全域旅游智慧化服务、文旅交易平台建设等项目进行交流对接。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关天表会见了张志兵一行,管委会副主任金国固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南方文旅携手海陵岛 着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关天表介绍相关情况

关天表介绍,海陵岛旅游业经历了八九十年代自发周边游、二十世纪初发展旅游地产、现在进入全域旅游发展阶段三个时期。按照区委区政府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部署,海陵岛计划通过引进大型旅游集团和大型主题公园、发展大型会展经济、探索“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等新模式,打造海陵岛特色旅游品牌。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对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细则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希望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能与区旅游局、区广播电视中心等部门深入对接,充分发挥南方财经的文旅资源优势,为海陵岛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提供专业咨询,特别是在全域旅游智慧化、文化创意、宣传推介等内容上提供专业服务。

南方文旅携手海陵岛 着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志兵发言

张志兵表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作为经中央批准的国内首家全媒体集团,借助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契机,在媒体、数据、交易业务外主动拓展文旅业务。集团文旅事业部作为重要业务平台,集合了全集团优质文旅资源,将于今年重点开展“我爱湾区我代言”访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海陵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南方文旅可就宣传推广、智慧全域旅游、文旅精品线路及文创产品开发交易、文旅活动策划等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为创建工作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双方一致认为,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面临着共同的历史机遇。双方将以项目为抓手,加强战略对接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文旅业务携手共赢。此外,双方就设立海外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文旅事业部副总经理姬凤麟、陈曦陪同考察。

南方文旅携手海陵岛 着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张志兵一行考察项目

新闻链接:

南方文旅简介

集团文旅事业部立足于集团核心业务和资源,积极拓展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新业态,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宣传推介、论坛活动、产品开发、整合营销等服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服务第一品牌。

海陵岛简介

阳江市海陵岛是广东第四大海岛,位于阳江市西南沿海,总面积108.9平方公里,岛岸线全长107.1公里,20米等深线以内浅海域面积640平方公里。199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现辖闸坡镇,岛上有5个居民社区、19个村委会、132条自然村,户藉人口近9.8万人。海陵岛紧靠珠三角核心区,是珠三角直接腹地和粤西地区面向珠三角的前沿。

海陵岛具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是阳江发展滨海旅游的优势和特点,是广东省发展滨海旅游业重要旅游组团之一。“南海I号”全球瞩目,被考古学界称为“海上敦煌”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已成为我省旅游新亮点。先后获得国家中心渔港、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中国最具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中国十大文化休闲旅游区、广东省“滨海旅游示范景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