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

旅游 第六感    2019-04-19 18:06

莫干山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内,是沪宁杭地区的中心,并且还是天目山的余脉,莫干山不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还是我国著名的4大避暑胜地之一,有许许多多的历史名人曾在这里题诗做赋,还有更多的事迹和石刻。并且还有个古老的传说,相传在战国末期,吴王阖闾命令干将和莫邪在莫干山中铸剑,但是二人因为铸剑铁水无法聚拢纷纷跳入铁水中殉命,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生命祭祀炉神,让剑成为举世无双的宝剑,最后铸得干将和莫邪两把宝剑,后来就将此地命名为莫干山。这里景色怡人,并且有江南第一山的美誉。那么去莫干山旅游,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什么呢?

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

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什么之莫干黄芽

莫干山上有很多特产,莫干黄芽就是其中出名的特产之一,莫干茶就属莫干黄芽最为特别,也是浙江省中第一批获得省级茗茶称号的茶叶之一。莫干黄芽茶浸泡在开水中,茶汤呈现出橙黄的颜色,并且香气清新扑鼻,主要是以色泽微黄,味道鲜醇,不少品茶的人都对莫干黄芽赞不绝口。莫干黄芽从晋代的时候就开始有种植的记录,后来被列为茶经中的上品,一直到1956年的时候,庄晚芳教授在莫干山上无意间发现了莫干黄芽的踪迹,才试着用黄芽煮水,发现这种茶叶味道醇美,入口清香,逐渐被推广开来。其实莫干黄芽的制作工艺和普通绿茶没有多大区别,只是多了一道工序,那就是闷黄,经过闷黄处理过的黄芽,外表看上去非常紧细,色泽也呈现出金黄色的样子,并且茶叶泡开以后,茶汤微黄绿澈,香气清香持久,茶汤的味道也非常浓醇。

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

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之莫干山竹器

莫干山在江南的地位是非常显赫的,就如同碧玉一般璀璨,来到莫干山就不得不提竹子,莫干山的竹子制品,品种非常的多,用竹片编制的竹床,竹几,竹围屏,小的物件有竹枕,竹扇,竹花瓶,这些物件做工都非常的精细,使用起来也非常的顺手。大家有机会一定要买点回家用一用,比塑料制品好用太多。

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

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之笋干

莫干山上竹林密布,也让这里成为了竹笋的繁盛地之一,笋是我国著名的美食食材,而竹笋的食品也是莫干山中特别出名的特产之一,笋衣,笋豆,笋干,竹荪,无一样不是美味佳肴,不仅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还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笋食品味道非常鲜美,不仅做法很多,而且还对人体有非常多的功效。

莫干山旅游特产,来了一定要买一些什么呢?莫干山中珍宝多,不管是笋制品,还是竹制品,都有自己特别之处,带一样回家,都是一种靠近健康,贴近自然的享受。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